close
埔里活化老街…從90年「童木生診所」開始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
2014.08.11 04:00 am

8862455-3510274
地方人士盼透過「童木生診所」的老屋活化,串連能高老街再造,帶動當地商圈。
記者賴香珊/攝影
埔里鎮建築師莊建德等6人去年合資買下90年歷史的日式建物「童木生診所」重修整修,埔里鎮立圖書館也響應舉辦「老屋欣力」講座,為能高老街再造運動暖身。
埔里鎮立圖書館長蘇麗雯說,能高老街內仍保有不少騎樓地相連貫的「亭仔腳」建築特色,這樣的舊市區街道社區,對發展地方觀光是很難得的資源,因此邀請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嚴世樺分享台南老屋再利用的經驗,讓鎮民關注老街活化議題。

能高老街東起東榮路,西至西康路,北從中正路以南至南興街,是50年代埔里最興盛的商業區,後因市中心商業區東移,舊市區街道逐漸沒落,近年來地方人士提出能高老街再造構想。

嚴世樺說,老屋活化會帶動商圈發展,周邊環境和公共安全也要一起提升,並和社團持續合作,才能不斷引進新的發展動力。莊建德則說,透過經驗分享了解老屋活化和老街再造時的重點,也藉此集合更多愛鄉愛老街文化的人,一起為地方說故事,談未來,讓繁華落盡的能高老街重新找回屬於舊街區的珍貴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