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泡麵業 強攻新興市場
分享
分享
留言
列印
A-A+
2018-08-26 01:09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泡麵面世一甲子至今已成為世界各地隨處可見的食品,隨著市場逐漸飽和,泡麵發祥地日本業者開始把目光投向海外市場,相中人口快速增加、人均麵條消費量低的新興市場。
D7331432-DAEB-4BC3-B539-8DD4D697A830
經濟日報提供

據世界泡麵協會統計,去年全球總計賣出1,001億包泡麵,比2008年的銷量增加10%,其中光是亞洲地區的銷量就占了80%,相當驚人。與此同時,泡麵發源地日本的銷量卻見下滑,去年消費量為57億包泡麵,僅占全球總量的6%。
不過日本四大泡麵業者在全球市占率仍略高於20%。據歐睿國際的資料,在中國廣受歡迎的康師傅目前高居泡麵龍頭寶座,全球市占率為15%。日清以12%市占率位居第二,第三名為印度泡麵業者Indofood,市占率7%。

日本業者為了奪回冠軍寶座,鎖定人口快速增加、但人均麵條消費量仍低的國家。例如,日清去年在中國浙江省設立泡麵工廠,現在可全力投入生產,行銷策略上也做了調整,以往在中國主打高價位的海鮮風味拉麵,現在則投入更多心力推廣豚骨拉麵,並與日本知名拉麵業者合作推出新品。

日清競爭對手東洋水產也不遑多讓,掌握墨西哥近90%的泡麵市場,其泡麵品牌Maruchan在當地廣受歡迎,當地人甚至把Maruchan當作西班牙語俚語,意指做事很快。

東洋水產在美國也擁有高市占率,去年更在巴西成立分公司,為進軍美洲其他市場鋪路。

此外,掌握越南過半市占率的日本Acecook公司,接下來則打算敲開緬甸泡麵市場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