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護柚防竊 採收期農友安心
2015-08-26 07:23:44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瑞穗報導
image
花蓮縣鳳林警分局昨啟動護柚專案,將派出720人次的警民聯防,進行1個月24小時巡邏。 記者邱立雅/攝影
分享瑞穗的柚子熟了!為免宵小覬覦成熟的文旦柚,花蓮縣鳳林分局昨起啟動護柚專案,將在一個月內出動720人次警民聯手防堵竊賊作案。農友笑呵呵表示:「有警察在,真的好放心!」
文旦柚將進入正式採收期,不少柚農也早早採收。由於瑞穗文旦柚價格逐年上漲,柚農擔心柚賊如臨大敵。鳳林分局昨成立「護柚專案」,劃分二區域執行。台9線東側(鶴岡地區)由瑞穗所執行,在瑞穗鶴岡大橋北端執行路檢盤查人車,並巡邏193線鶴岡段、瑞港公路西段文旦柚產區及集收場。

台9線西側(瑞祥村地區)由舞鶴、紅葉、富源、大富等4所組合警力執行。第一階段在瑞穗特一號道路路檢,後1小時巡邏文旦產區及集收場,每日凌晨零時至清晨4時密集執行,另偵查隊則於晚間8時至12時負責夜間防竊勤務,加強查緝,全力防止柚農辛苦成果遭竊取。

偵查隊長李慶恩表示,為期30天的護柚專案將聯合警、民共720人次進行巡邏,全日24小時不間斷,目前統計出30個重點倉庫,會加強巡邏,也希望民眾能夠配合交通疏導。

「真的好放心!」柚農楊儒榥表示,今年老天保佑收成好,價格也穩定,這次透過警察的護柚專案,感覺文旦柚會很安全,讓農友們安心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