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一台擴聲器 擊潰金正恩
2015-08-26 01:40:27 聯合報 劉順達/教(台北市)
南北韓三夜四天馬拉松會談昨日結束,六項協議結果卻留下諸多美中不足。

第一、北韓的誠意不足。協議第二項中,北韓僅對「地雷爆炸有南韓士兵受傷事件表示遺憾」,並未向南韓正式致歉。「遺憾」與「道歉」差之千里。

第二、南韓放棄擴聲器廣播。這次北韓提出會談的主要訴求,是南韓中止或撤除廣播,因為南韓心理戰喊話對金正恩政權構成極大威脅。「南韓中止擴聲器廣播」,等同放棄手中的「武器」。

第三、臨時解除軍事對峙。緩和目前朝鮮半島緊張趨勢,需要南北韓當事國節制,但以過去的慘痛經驗來看,北韓對各種談判視若「廢紙」,因此,第四項協議:北韓解除「準戰事狀態」,只能暫時防止北韓再次挑釁。

至於,「改善兩韓關係」、第五項「離散家屬重逢」、「活絡民間交流」均屬未來進行式,日後是否能順利推進,端視兩韓領導人的互信與政治智慧。

無可諱言,這次朴槿惠蒙蔣公遺訓「三分軍事,七分心戰」戰略,一拳打倒金正恩獲勝,惟金正恩恢復「健康」後,會不會再行挑戰,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