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是弱者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6 04:26聯合報 鄭文炫/無業(新竹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世大運反年改團體鬧場一事,在臉書上留言嗆留言網友及反年改團體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世大運反年改團體鬧場一事,在臉書上留言嗆留言網友及反年改團體是「王八蛋」,有反年改團體民眾提告柯文哲侮辱。柯文哲受訪回應,「遇到就遇到,講了就講了,再看怎麼處理」。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罵網民「王八蛋」,雖事後表示,自己太率性,以後會克制,竟有四十八萬網友按讚。不禁叫人想起柯市長的學長—黃崑巖教授。黃教授生前以提倡「教養」聞名。
黃教授說:「教養是一種內在的自我教育」、「教養是種美德,融合了正義、誠實、自律、責任與人性。雖然它與教育沒有直接關係,但教養絕對是教育的一部分。」

「王八蛋」三字,如今竟能博得廣眾嘉讚,不知這許多人是否警覺到其「自我教育」出了問題?

哲學家馬庫斯(Herbert Marcuse)說:「髒話是弱者對自己的憤怒。」正所謂「言為心聲」;還透露其人教養貧乏,就如莎士比亞所說:「許多人的舌頭搖出其主人的墮落。」說不定還透露其人能力貧乏,才以罵髒話方式表達憤怒。

莎士比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