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也將有輕軌 12路線串3地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6 05:39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50
台南市未來將有12條輕軌捷運路線,總長達200公里,串連全市3大核心地區。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未來將有12條輕軌捷運路線,總長200公里,串連全市3大核心地區,目前已完成「綠線—府城橫貫線」與「藍線—中華環線」2條路線的可行性評估。近期內將陳報交通部審核,以完成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的最後一塊拼圖。
交通局表示,針對台南交通與道路特色,市府決定採高架跨座式單軌系統,一方面可滿足路幅窄、街廓短的特性,工程期較短,建設成本較低;對都市景觀及環境衝擊較小,也符合未來都市旅運需求。

考量「先進運輸系統」路網,為了城鄉發展均衡,市府規畫12條輕軌,總長200公里,串連府城、南科及新營3大核心地區,以優先路網、二期路網及未來路網等3階段建置。

市府指出,「優先路網」階段有「綠線—府城橫貫線」與「藍線—中華環線」2條路線。綠線起迄點為平實轉運站至永華市政中心,約11.9公里,行經東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藍線起迄點為永華市政中心至平實轉運站,以環狀線路規畫,約27.3公里,行經東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南區、仁德區。目前已完成可行性評估,預定採自建自營模式,出資額度預期將包含中央補助款與市府自籌款共同分擔。

「太棒了!台南交通會更順暢!」羅姓市民說,現在上下班時間會塞車,如果以後大家都搭捷運,就可以紓緩交通。王姓市民認為,推動城市國際化就必須有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方便觀光客到訪。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市府在畫大餅,質疑台南發展輕軌的必要性及可行性,並認為應先整頓公車準時、服務態度。

市府表示,縣市合併後全力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包含公車與台鐵捷運化、轉運站開發、票證整合、先進運輸系統等,因此高架輕量單軌是台南未來發展的重大建設之一。

捷運﹒台鐵﹒塞車


柳營活動中心辦日照 居民反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6 05:39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柳營報導

51


小腳腿多功能活動中心2樓空間閒置,遭中央指為蚊子館列管。 記者邵心杰/攝影
「抗議!」、「反對!」柳營區小腳腿多功能活動中心被中央列為蚊子館,公所利用2樓的閒置空間籌設日照中心,原定9月1日上路。但篤農、重溪及連氏宗親昨在說明會上群起激憤,同聲「反對到底」。市府社會局決定暫緩作業,持續溝通。
柳營區長李宗翰表示,4層樓的小腳腿多功能活動中心,1、4樓供做社區巡守隊、連氏宗親會辦公室及篤農、重溪活動中心等用途外,2、3樓則閒置,被中央列為蚊子館,因此公所著手活化閒置空間計畫。

然而,小腳腿多功能活動中心設置日照中心一案傳出後,地方人士多次陳情,表達反對立場;市議員蔡育輝也曾質詢,市長賴清德要求民政、社會局再次與居民討論、說明後,再來研議設置日照中心議題。

連氏宗親會代表連春棠說,祭祀公業當初僅同意政府在私有土地上蓋社區活動中心,並指定用途為辦公室、社區活動中心、宗祠使用,日照中心不在用途範圍。說明會上鄉親群情激憤,同聲「反對到底」。

柳營區長李宗翰、社會局專員張瓊月等人極力溝通,指雙方有共識,才有此動作。面對民眾反彈聲浪,張瓊月說,只好暫緩作業,持續溝通。

52
柳營區長李宗翰(左)說明小腳腿多功能活動中心籌設日照中心原委,多次遭情緒激動民眾打斷。 記者邵心杰/攝影

53

篤農、重溪里民及連氏宗親反對小腳腿多功能活動中心籌設日照中心,高掛白布條抗議。 記者邵心杰/攝影

54
篤農、重溪及連氏宗親群起激憤,反對小腳腿多功能活動中心籌設日照中心。 記者邵心杰/攝影

廣角鏡/魔法森林 免費進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6 05:39 聯合報 文/記者林伯驊


58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紙風車劇團共同舉辦全台巡演,明天27日將在垂楊國小操場公演「魔法森林奇遇記」。 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紙風車劇團共同舉辦全台巡演,明天27日將在垂楊國小操場公演「魔法森林奇遇記」,當日免費自由入場,現場準備1000張觀眾椅;演出內容融合東西方童話故事的知名角色,加上可愛的肢體語言、琅琅上口的歌曲,盼吸引孩童進入藝術領域。
59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紙風車劇團共同舉辦全台巡演,明天27日將在垂楊國小操場公演「魔法森林奇遇記」。 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facebook
紙風車







行銷城市有一招 雲縣有意找她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6 05:39 聯合報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60

許淑淨去年榮獲世界舉重錦標賽2金1銀,今年更在里約奧運舉重項目奪得金牌。 圖/雲縣政府提供
61
身障選手林資惠曾榮獲身障奧運2金1銅等佳績,是中華隊常勝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舉重選手許淑淨勇奪今年里約奧運金牌,今天下午凱旋歸國,雲林縣各界將組團接機,30日由縣長李進勇陪同遊街。縣議員李明哲昨天在議會提案,請縣府在高鐵雲林站懸掛許淑淨與曾榮獲身障奧運2金1銅健力選手林資惠大型照片看板,擴大行銷雲林。
李明哲表示,許淑淨與林資惠在體壇傑出表現,鄉親與有榮焉。議長沈宗隆對李明哲的提議表示認同,認為不但是對兩人的肯定,同時具行銷雲林正面意義;陳俊龍議員表示,縣府明年將舉辦2017台灣燈會,可邀請兩人擔任點燈特別佳賓。

縣長李進勇答詢說,許淑淨連續兩屆奪得奧運舉重金牌,優異成績全台僅見;林資惠克服身障不便,屢在世界身障運動大賽奪牌,不畏艱難、再接再厲精神,令人感佩。

李進勇指出,許淑淨、林資惠不只是「雲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明年2月雲林將舉辦台灣燈會,會協調高鐵站懸掛兩人看板,讓國內外遊客知道雲林不只是「燈會原鄉」,更是「奧運金牌搖籃」。

許淑淨連續勇奪2012倫敦、2016里約舉重金牌;林資惠分別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女子健力奪金、2012年倫敦帕運再摘銅;另2014仁川亞洲帕運獲金、2015年哈薩克IPC亞洲健力公開賽銀牌、公開組銅牌,成績斐然。

嘉義地檢署畫展義賣 建商50萬認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6 05:39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55

嘉義地檢署文書科長劉婷瑟,在地署大廳首次舉辦「塗鴉塗雅油畫初展」。 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地檢署文書科長劉婷瑟學畫短短1年,昨天在地檢署大廳首次舉辦「塗鴉塗雅油畫初展」,新任檢察長郭珍妮與地方法院院長許進國在畫展相見歡,2人於10多年曾在嘉檢共事。
劉婷瑟在前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現任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鼓勵下習畫,昨舉辦畫展,羅榮乾與嘉市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帶「服務利他」團隊參加,台南高分檢檢察長謝榮盛、郭珍妮、許進國等司法及藝文界人士參加,高雄建商王維倫認購50萬元買佛教意境畫作「照而常寂」,捐做服務利他基金。

黃俊森開心說,透過藝文展義賣,共募集800多萬元服務利他基金 ,他稱讚劉婷瑟是嘉檢培育的藝文種子,開花結果。

油畫展期到9月22日止,參觀時間為上班日上午8點到下午5點半。

56
嘉檢新任檢察長郭珍妮與(右)與嘉義地院院長許進國(左)在畫展相見歡,2人10多年曾在嘉檢共事昔日同事分別高升院檢首長。 記者魯永明/攝影

57
嘉義地檢署文書科長劉婷瑟(右二)辦油畫展,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右一)帶服務利他團隊參加。建商王維倫(左三)50萬元認購一幅畫,捐做服務利他基金。 記者魯永明/攝影

台灣燈會﹒奧運﹒身障

雲林在地食材入餡 DIY低卡月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6 05:39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

中秋節吃月餅已是國人的習慣,但傳統月餅熱量高,加上中秋夜烤肉等飲食習慣,三高慢性病患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雲林基督教醫院昨天舉辦「安心養生月餅DIY」活動,由營養師以雲林在地食材地瓜、蒜頭製作月餅,讓大家安心吃。

雲林基督教醫院表示,市售月餅大量生產需久耐放,一般使用高糖高油脂食材製作,以紅豆餡作法為例,紅豆、砂糖、油比例為6:3;4,1顆50公克月餅熱量就有500到600大卡熱量,相當於1個便當熱量。

若加上中秋夜烤肉、香腸、雞翅、飲料等大量食用,缺乏蔬菜攝取,三高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患者,過完中秋節後體重、血糖、血脂、血壓都會飆高、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營養組長林旻樺表示,地瓜有天然甜度又非精緻澱粉食物,不需額外添加大量糖,較不會造成糖尿病人飯後血糖波動,地瓜富含纖維有飽足感、大量寡糖可滋養腸道益菌、抑制壞菌;胡蘿蔔素和賴氨酸具抗癌作用,對預防動脈硬化及保持血管彈性有助益;蒜頭具降血脂防癌作用。

中秋節﹒心血管疾病﹒糖尿病

華山中秋餐會 長輩尬舞又飆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6 05:39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斗六報導


62
華山基金會昨天舉辦愛心中秋慈善會,長輩們開心跳舞唱歌,度過快樂的夜晚。 圖/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昨天在斗六市翔鴻婚宴館,舉辦「愛老人中秋亮起來」慈善餐會,邀請各鄉鎮市近300位長輩,歡聚團圓提前過中秋,烹飪在地特色料理宴請阿公阿嬤,並設計關卡讓他們組成表演團體,穿著卡通、學生等趣味服裝,一起尬舞飆歌,氣氛熱鬧溫馨。
78歲的許阿嬤與基金會志工扮演小叮噹,開心地唱唱跳跳,並跳時下流行的歌曲「妖怪手表」、「舞棍阿伯」,趣味橫生又充滿活力。許阿嬤笑著說,兒女離鄉背井忙於工作,平時少有人陪伴,很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謝謝大家的用心,讓她重拾久違笑容。

中秋慈善餐會,集結北港武德宮、康又美、凱馨、朝露魚鋪、啟揚食品、良作等公司,與縣議員賴淑娞、江文登、林岳璋等各界愛心,製作華山椒子排、山珍薑母鴨、愛膳土雞盅等10道在地料理,並邀請廉聲藝能表演薩克斯風合奏,讓長輩吃得開心,也玩得愉快。

基金會雲林區縣站長楊舒婷表示,預計中秋節前送出1000份關懷禮盒,內有月餅、麥片、麵線、手電筒、痠痛貼布與肥皂等物資,但至今仍有5成愛心禮盒尚未認購,希望大家發揮愛心。查詢專線05-5871352。

中秋節﹒卡通﹒北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