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登輝一鳴 蔡英文現形—黃鼠狼與雞的故事
2015-08-26 01:40:25 聯合報 羅智強/自由作家(美國波士頓)
一隻喜歡偷雞的黃鼠狼,他最敬佩的是狼。

「狼可有志氣了,我只能偷雞,狼偷的卻是羊,我能和狼一樣就好了。」黃鼠狼心想。

黃鼠狼決定拜狼為師,請狼教牠捕羊技巧。

經過狼悉心調教後,黃鼠狼不管是說話、走路,看起來和狼一無分別,也學得了捕羊的知識。

狼說:「你可以出師了!」

黃鼠狼和狼來到農莊,準備捕羊,忽然雞舍傳來一聲雞蹄,黃鼠狼立刻衝進雞舍,啣了一隻雞出來。

狼瞪著黃鼠狼:「你在搞什麼?你不是想當狼嗎?」

黃鼠狼道:「沒辦法,只要一聽到雞叫,我的腳就不聽使喚了!」

為了勝選,展現「理性執政」能力,二○○八年號召群眾包圍陳雲林、引發流血衝突的蔡英文,學會了隱身術,不管是太陽花學運或不久前高中生的反課綱,蔡英文學會不站上火線,把自己後勤化,僅提供「實物支助」(蔡說這不是資助)學生,也把自己側翼化,未成年學生在前軍衝鋒,蔡英文則站高山對政府冷言冷語放冷箭。

知道二○一二年因為民眾對她的兩岸政策不放心所以敗選,所以,她從信誓旦旦的說「九二共識不存在」轉彎成「九二共識求同存異」。

為了安美國的心,避免二○一二年選舉,美國在選前對她出手、重創選情的歷史重演,她從主張「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改口為「遵守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並喊出「維持現狀」。雖然還是很模糊,但美國也睜隻眼閉隻眼,算是過關。

這一切,蔡英文想要收斂的就是身為「兩國論」影舞者與操盤手,其本質性的獨傾意識。但就如獨派團體對她近來一系列背離獨派的言行所表達的善意、努力為她做的緩頰,其心靈相通的共同潛台詞無它:「先執政再說。」

「中華民國」只是蔡英文權宜性的擁抱。

只是這權宜性的擁抱,李登輝前總統一番話就讓蔡英文現了原形。李登輝以前國家元首之尊,投書日本刊物,大談「日本祖國論」、否定抗日、發表「慰安婦問題已解決」的謬論,毫不掩飾其對日本軍國主義的緬懷。這番言論,說穿了,就是延續中華民國與國民黨是外來政權論,更進一步透過否定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連結,否定歷史,要把中華民國拆筋卸骨、剝皮抽血。

李登輝這喪權辱國、違反普世反軍國主義價值的言論,就如農莊清晨的一聲雞鳴,讓蔡英文再多的偽裝都得窘迫的卸下。不要說不敢譴責李登輝,蔡英文還忙不迭的發表「歷史包容論」呼應。

話說回來,主張台獨或把日本視為祖國的人還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二種人,一是,明明心懷日本軍國主義,視中華民國為眼中之釘,卻欺騙人民當了十二年中華民國總統。二是,一邊侮辱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一邊想複製相同欺騙,當中華民國總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