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以律己榜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6 04:24聯合報 陳啟濃/國中校長、阿美族女婿(投縣水里)
「阿美族飛毛腿」楊俊瀚在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準決賽,以10秒22的佳績拿下金牌,...
「阿美族飛毛腿」楊俊瀚在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準決賽,以10秒22的佳績拿下金牌,也是我國在世大運史上首面男子短跑獎牌。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侯永全/攝影
世大運一百公尺金牌得主楊俊瀚,來自花蓮玉里松浦部落,筆者曾在他畢業的玉東國中任教二年,學校的學生,每個人身上都有一段故事,提到運動,更是人人身上都具有待開發的潛力。
記得廿五年前,學生家長大都在北部工作,孩子們在故鄉生活讀書,父母為了維持家庭經濟,不得不遠離家鄉,當年部落潛藏的問題,學生沒人督促,生活作息不正常,課業成就低落。

阿美族先天的運動細胞,早在楊傳廣身上印證;後來部落的族人受現代文明干擾,生活習慣的改變,想要維持先天的好體能,堅持奮鬥,就要有非常的意志力與持續性。

希望楊俊瀚帶給部落族人榮耀與典範之餘,也成為原住民年輕一代追夢的好樣板。原住民體質上的優勢,更需要後天辛苦訓練,才能成就一番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