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災打不敗 老農有機蔬果重來
2015-08-26 06:46:38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佳里報導
image
梁峰林的溫室有機香瓜才要採收,就因颱風落果枯萎,溫室也受損,但他不放棄,下次要種小番茄。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76歲農民梁峰林的溫室香瓜月初正要採收,碰上蘇迪勒颱風全毀,溫室要花百萬元修復,「一切都去了了」,但老人家決定下月要種小番茄,重新來過。他說,大半輩子作生意,看別人和自己吃太多有害的蔬果,只要能動就要種植有機無毒蔬果。
梁峰林經營連鎖事業有成,交棒後每天從早到晚都在田間溫室培育水果,家人都希望他別這麼辛苦;他卻非常堅持,要種出所有人都能安心吃的蔬果,「心態最重要,年齡不是問題」,語氣堅充滿堅定。

「實在是看到太多不健康、甚至充滿毒害的蔬果!」梁峰林說,近年各種問題食品及毒化物殘留作物頻傳,自己還有體力能做些事,決定投入有機作物種植。

他先花6年時間四處參觀研究,去年花千萬元闢建自動化溫室,種出高甜度有機小番茄;今年全力種植香瓜,沒想到要收成卻被颱風摧毀,他認為這是大自然的考驗,但不會輕易被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