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勤像可憐小媳婦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6 04:10聯合報 池文光/警官(新北市)
世大運開幕儀式遭到反年改團體的陳抗,民眾幾乎一面倒痛批丟臉,「台灣鴿」在臉書粉絲...
世大運開幕儀式遭到反年改團體的陳抗,民眾幾乎一面倒痛批丟臉,「台灣鴿」在臉書粉絲團認為,第一線警察最無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連日來因反年金陳抗團體在世大運開幕時,和警方推擠表達訴求,影響選手進場新聞報導,警察遭受不少批評。
除了批評反年改團體不識大局,違法鬧事,影響開幕活動,傷害國家形象外,也評論警察負責世大運維安,未能落實勤務,執法不嚴,過於寬待放縱反年改團體活動。

台灣警察角色,一直以來都是怎麼做都會被說錯,不都是這樣嗎?看看太陽花學運,警察堅守立場,嚴正執法,並移送偵辦,結果呢?不也是這些政治人物,把警察說是執法太過不當,說成公民有不服從的權利。

政治影響警察,執法就看風向,討好權勢各方,不敢嚴正執法,一招半式闖江湖,把基層警察推到第一線,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再行事後搜證移送偵處,這些年來街頭陳情抗議案件,不也都是如此,執法標準,有不一嗎?

身為警察,理應強力執行法律,不應有畏懼遲疑,更不可有差別做法,但不客氣的說,警察就是受制於政治,執勤像個可憐小媳婦還被嫌,類似世大運案,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指點!

這個國家,執法過當或執法不嚴,責任都要警察承擔,公親變成事主,最終,警察執行公權力,從維護治安的協助配角,反成為事件被攻擊的主角。

警察是紀律部隊,強調服從命令,任何勤務含街頭陳抗事件,都得遵守上級指示,不容逾越。

政治有分顏色,有選邊站的權利,警察執法,沒有選擇的權利,不為政治服務,只要違法,就得嚴正執行,這不就是警察的「鐵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