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船急轉彎 小螞蟻落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6 02:42 聯合報 賽夏客/社會觀察者(苗縣頭份)


自從總統民選開始,政黨輪替已是常態,但政策急轉彎是暴衝行為。國家既定政策與方向若是正確的,應該繼續做;若是不符合人民的期望,要轉向也得慢慢來。

過去八年我們看見中共釋出善意,兩岸往來,不再透過第三地轉機,台商進出方便;農漁產品銷陸增多,觀光旅遊業生意興隆。

現在卻是衰敗連連,陸客旅行社恐爆倒閉潮,員工都「剉著等」;農漁業苦無銷售管道,縣市首長急得跳腳;這些都是小風暴,尚不足以造成大威脅。

大船轉彎需要技術性慢慢調整,不是一蹴可幾,蔡英文一執政,路都還未鋪好,就馬上宣布政策轉為南進;這條大船正在急轉彎,體態輕盈的「小螞蟻」都傳出陸續落海,何況體型龐大的大象怎敢貿然搭船呢?請三思!

旅行社﹒台商﹒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