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化農夫市集 推在地安全食材
2015-08-26 06:47:28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image
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表示,農委會推動的吉園圃標章結合QR-code,可讓生產者與顧客建立更信賴的關係。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新化區公所整合在地有機及無毒生產小農,本周起每周六、日下午3點至6點,在新化老街第一銀行前舉辦「新化在地安全食材農夫市集」;公所參考東京農夫市集,以統一展示木箱及穿著統一制服,希望消費者舒服逛街又能採買到無毒安全的產品。

新化區長鄭道立表示,他在走訪農民過程中,許多小農普遍反映行銷管道及運輸成本問題,他認為「在地生產、在地銷售」是對生產者及消費者是最有利的,生產者可降低銷售成本,消費者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健康安全的食品。

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提醒,小農市集成功關鍵還是要建立顧客和生產者的信任感。

他表示,在地安全食材的小農,是以有機及無毒為號召,多半都需要「第三方驗證」,但成本很高,也會轉嫁到消費者;台大推動的「第二方驗證」,就是直接走入產地跟農民購買或是走入農民市集與農夫聊天,認識要帶回家的產品。

新化區公所昨天邀請參加的小農帶著自家的產品亮相,產品都用統一訂製的木箱子盛裝,有蔬菜、竹筍、火龍果、木瓜、竹筍、段木香菇、蘆筍、有機米及農產加工品。

鄭道立說,區公所今年以「食安議題」提報在地安全食材社區營造計畫,扎根食材教育;未來在學校辦推廣講座,希望藉由教師的基本訓練,建立學童的在地安全食材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