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斷脊梁的警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6 03:4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世大運開幕當晚年改團體到場館抗議,並丟擲煙霧彈,連日來成為萬眾指責的焦點。 圖/...
世大運開幕當晚年改團體到場館抗議,並丟擲煙霧彈,連日來成為萬眾指責的焦點。 圖/取自PTT論壇
facebook世大運開幕發生鬧場事件,驚動高層從林全到內政部長葉俊榮都親自關切、督導,在場外丟擲煙霧罐的嫌犯也被檢察官聲請羈押。如此「嚴刑伺候」防範抗議行動,儼然視為國安問題。
台灣作為世大運的地主國,全力維安本屬必要。不過,就在基層員警夙夜匪懈執勤維安的同時,曾在太陽花學運中辱罵警察「下賤、下流、小孬孬」的大學生洪崇晏等人,被高院以「善意合理評論」的理由判決無罪確定。基層員警大譁,自稱「脊梁被打斷了」,對日後的執勤標準感覺無所依從。

太陽花學運學生攻占立法院、行政院,國家政務為之癱瘓月餘,難道不是國安問題?但政黨輪替後的行政院立刻撤告,如今連法院也自動自發遵守小英總統指示的司改應「接近國民情感」原則,對參與學生的侮辱公務員行為以無罪論斷。學生所持的「公民不服從」理論,原創者梭羅本是指自願「承擔違法後果」而進行不服從抗爭;但橘逾淮為枳,台灣司法忙著體察政治風向,連學生的「違法後果」都免除了,還真是佛心來著!

學生公然罵警察下賤、小孬孬,都被法院開脫為「善意合理評論」,則員警日後執法只能「小孬孬」般地唾面自乾嗎?洪崇晏譏諷反年改團體說「需要抗爭的是弱勢者」,但比起飽受民進黨政府和法院百般「呵護」的太陽花學生,被「打斷脊梁」的現役警察們,才更有資格自認是「需要抗爭的弱勢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