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拜拜用芭樂 台灣為何不行
2015-08-26 01:40:28 聯合報 蔡國顯/導演、芭樂農(高雄市)
日前有報導「芭樂、西瓜有籽,『好兄弟』不愛」,民意論壇也有「國產水果普渡,好兄弟也捧場」,感觸很深。

正值農曆七月普渡,報導引用南部一家廟宇主祭的說詞,現代人禁忌較少,心誠則靈,那麼為何不用芭樂拜?常有信徒對於芭樂不能拜拜的說法穿鑿附會,也違反常理。

國內外不只一次研究報告顯示,芭樂營養成分高,可去除亞硝酸鹽(防癌)、抗氧化第一、是高甜度但屬低糖的水果,是糖尿病友之福音。很多民眾或達官顯貴都以選用芭樂送禮為榮。

蘇迪勒颱風中,芭樂受災最慘,颱風過後的市場拍賣價格已打破往年紀錄,一路狂飆上漲,多家電視台競相報導因為缺貨而飆上天價,還有電視台以跑馬燈字幕顯示「一顆芭樂七十元」,且目前每天幾乎持續締造新紀錄。從供需與價量來看,芭樂很受消費者喜愛,但今年秋冬很可能買不到芭樂。

台北市行天宮都進步到拜拜不燒紙錢,彰化溪州農會從善如流,選用芭樂拜拜。人可以食用的芭樂,為何用它拜拜有禁忌?佛教大國泰國都用芭樂拜拜,為何台灣有人說不行?令人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