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旁電塔霸佔天空 下月完成地下化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5 13:04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
宜蘭五結中興文創園區旁中正路二段矗立6座電線塔,有礙市容也徒增危險性,地方期盼電塔地下化20餘年,立委陳歐珀今天會勘下,台電說明,電塔地下化工程將於2月初完工,屆時6座電塔、0.97公里架高導線都將地下化。

台電五結69仟伏的高壓電塔信義-宜蘭線和羅東-二紙線橫跨道路和土地,居民認為長期以來影響農田耕作及附近都市發展,陳情地下化多年,台電今年年初開始動工,將導線埋入柏油路拉長成為1.3公里地下電纜,耗資9400萬餘元。

台電台北供電區營運處經理徐益逢說,信義-宜蘭線1月11日已經施工完成、併入系統,羅東-二紙線目前施工中,預計2月初完成交互系統,度過穩定期3個月後,6月底電塔即可拆除。

立委陳歐珀則表示,隨著都市發展,人口集中地區將優先電纜地下化,宜蘭進行5年多來,高壓電塔已拆除超過100座,無非是希望能夠把天際線變得更漂亮,維護更好的生活品質;目前正進行的工程還有耗資7.6億的防災型電纜地下化,將持續至108年,接著展開第二期工程。

電塔地下化還天空於民,每當風災季節,也避免了停電、電線電塔倒塌的風險,但實則有利有弊,徐益逢坦言,「看的到的比較好修」,地上電纜維修一天可解決,地下化後可能要三天,且地下化量越多,台電需投入更多成本進行無效供電的改善。不過為了國家建設和地方發展,台電將逐步克服技術問題,在接獲主管機關申請地下化後,也將專案評估可行性,順應民意也依優先緩急進行地下化。

image

中興文創園區旁道路有6座高壓電塔橫跨天際,當地人口密集,立委陳歐珀(右2)今會勘,台電表示現正進行電塔地下化。記者張芮瑜/攝影
image
.
中興文創園區旁道路有6座高壓電塔橫跨天際,當地人口密集,台電現正進行電塔地下化。記者張芮瑜/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