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師妻驚呼台灣牙醫診所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7 19:22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牧師陳銘崧帶著妻子陳琳帆和小孩到上海傳福音,因為當地看牙費用高,陳妻不舒服了半年,直到最近放暑假,才趁著回台述職的兩周看牙,但讓她驚訝的是,她下機後不到1天就換好了兩顆新牙,直呼不可思議。

替陳妻看牙的愛美學牙醫診所廖朝民說,陳琳帆有1個假牙因年久使用有些損壞,清創後就換了新假牙,另顆牙蛀的嚴重,根管治療後也立即裝了新的假牙,速度會這麼快,是因為診所內配置了「3D齒雕研磨機」,它可以輕易的以口內掃描機把牙齒的影像記錄在電腦螢幕上,再經由電腦精密研磨陶瓷,很快就可以取得新牙。

他說,以往的傳統製牙,從做出模型,再製作出假牙,要約1至2周,費用依所含金屬貴賤,每顆要價約8千至2萬6千元,假牙配戴時間久了,還易氧化,造成牙齦發炎,但是以3D齒雕研磨機製作,每顆只要花上2小時,費用約1萬5千元至2萬5千元,也因為是全陶瓷材質,與口腔的生物相容性更高,不會造成發炎等後遺症。

他說,牙醫診所數位化已是趨勢,像他們已自備數位製作中心,在診所內就可以製作牙齒,不必再交給外面廠商製作,更能縮短製牙時間。

陳琳帆丈夫今天上門感謝廖朝民,謝謝他在最短時間內就解決了牙齒的不適,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可以去辦其他的事,也對台灣的醫療環境更具信心了。

image


牙醫師廖朝民說,只要把這根口內掃描機貼進牙齒,就可以把影像投射在螢幕上。記者黃寅/攝影1

image

牙醫師廖朝民說,透過這台機器就可以研磨出患者所需的新牙。記者黃寅/攝影2

image
牧師陳銘崧(中)帶著妻子陳琳帆(左)向牙醫師廖朝民致謝。記者黃寅/攝影3

image

3D齒雕研磨機它可以透過口內掃描機輕易地把牙齒的影像記錄在電腦螢幕上。記者黃寅/攝影4
牙齒﹒牙醫﹒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