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港鎮安宮 百年首次單車進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4:55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83
北港鎮安宮百年來首度舉辦單車進香,帶著神明騎單車回口湖鄉謁祖進香。 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鎮安宮百年來首度舉辦單車進香,號召百名信徒,昨天一早用單車載著神明,出發一路到口湖鄉下崙福安宮進香謁祖。廟方主委莊松裕說,敬神重心意,雖沒有大轎陣頭,但以最環保方式迎王爺回故鄉,相信王爺也會喜歡。
被稱為「七仔爺館」的鎮安宮是頗具歷史的王爺廟,主祀「七王爺」與「丁府千歲」。莊松裕說,百餘年前北港地區爆發瘟疫,為鎮疫保安,迎請下崙福安宮丁府千歲到北港祈安,果然瘟疫平息,但請示千歲何日返回口湖,沒想到千歲竟示意要留在北港。

莊松裕說,當時曾有意把丁府千歲迎到朝天宮奉祀,但朝天宮主祀媽祖屬於女神,於是就把丁府千歲迎駐鎮安宮王爺廟,至今已有百餘年歷史,每年王爺生期間,都會大轎座迎丁府千歲返鄉謁祖,今年首度改以單車返鄉。

北港鎮長張勝智和「騎福」單車隊一起團拜後,迎請王爺上車,一路沿著大街小巷穿梭,隊伍行騎40公里,北港知名的鐵馬師吳正雄也隨隊護車,讓騎士和神明一路平安順暢抵達福安宮。

車隊除宣導環保進香,來自馬來西亞與印尼多位學生也加入車隊,感受不同的台灣宗教風俗。

北港﹒單車﹒朝天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