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課綱到太平島 荒唐又辱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6:36 聯合報 王玉佩/正修科技大學教授(高雄市)


14
漫畫 季青
昨天聯合報一版報導,屏東縣漁民以緊急避難為由登上太平島;五版則是課審會學生代表如何遴選,學生將球丟回教育部的報導。看了這兩則新聞不禁滿腹狐疑:這個政府到底在幹啥?
太平島被降為岩礁,這是嚴重損及國家主權之事,身為國家領袖,本應身先士卒率先登島,以具體行動宣示捍衛主權,但是,蔡英文不只百般閃躲是否登島,並且打壓國人自發的護島行動,如若這樣不叫喪權辱國,什麼才是喪權辱國?

而蔡英文之所以不敢果斷護島,無非是擔心得罪美國與日本,以免在台海與對岸角力失去有力靠山。了解蔡英文的心態之後,國人們顯然不必期待蔡英文在太平島主權問題上採取強硬與具體行動。

另外,蔡政府將課綱審查會納入中小學生代表,被李家同教授抨擊「教育部瘋了」,讓國人感覺形同兒戲。

事實上,學生不但心智未臻成熟,專業更是不足。學生參與課綱審查就如同是讓不會燒飯的外行人掌廚,這非但燒不出可口的菜餚,一不小心還可能在烹煮過程釀成火災,後果難以設想。

民進黨占多數的立法院要討好主張「自己的課綱自己審」部分青年學子,立法讓學生參與課審會,教育部站在教育專業立場自應以窒礙難行的理由向立院提出覆議,讓立法院重新研議。

令人遺憾的是,教育部既不覆議,還煞有其事的召開學生代表遴選會議,要學生選舉課審會代表;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是,竟然由言行充滿爭議的教育部前主祕莊國榮負責召集會議,這除了荒唐之外,已經不知如何形容了。

周星馳無厘頭的電影演出令人捧腹大笑,政府無厘頭的施政則讓人欲哭無淚,新政府兩個月以來的表現,國人們除了自求多福外,恐怕已無可如何!

蔡英文﹒太平島﹒課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