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泡礦泉水鹽分比自來水高11倍

【經濟日報╱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
2014.07.26 07:57 pm

一般人大多認為氣泡礦泉水比含糖飲料來得健康,但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儘管氣泡礦泉水不含糖精,鹽分含量卻可能比自來水高逾11倍。

每日飲用超過一升的氣泡水會導致鹽分攝取量顯著提高,如果鹽分攝取量過多,可能引發健康問題。

報導指出,各品牌氣泡礦泉水的鹽分含量各不相同,但鹽分愈高,愈不能解渴,導致人們會喝更多的氣泡水。

一些昂貴品牌氣泡礦泉水的鹽分含量反而最高。法國的Badoit氣泡礦泉水品牌每公升含鹽量為0.45公克,相當是每人每日建議攝取量(RDI)的8%。相比之下,自來水的含鹽量為每公升0.04公克,意味Badoit氣泡水的鹽分為自來水的11.25倍。

廣受歡迎的義大利氣泡水品牌聖沛黎洛(San Pellegrino)的含鹽量為每公升0.08公克,比自來水高1倍。英國的Buxton氣泡水含量為0.06公克,比自來水高0.5倍。Spa Barisart與Highland Spring兩種品牌是英國市場上含鹽量最少的兩種品牌,每公升含鹽量僅0.01公克,是自來水的四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