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月老 霞海城隍廟教秘訣

【聯合報╱記者余佳穎/板橋報導】
2014.07.27 03:04 am


林家花園配合七夕活動,將開放「橫虹臥月橋」,讓情侶夫妻穿上古裝。
記者余佳穎/攝影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鵲橋情緣・相會林園」昨天開幕,活動迎接霞海城隍廟5尊神明駐駕,並舉辦搭花轎、解月老籤詩,還首度開放古蹟橋「橫虹臥月」讓情侶體驗,一同慶七夕。
昨天一大早,霞海城隍廟方敲鑼打鼓,帶著霞海城隍爺、城隍夫人、月下老人、魁星爺和臨水夫人出巡到林本源園邸駐駕,幫未婚男女祈得良緣,並為遊園祈福民眾帶來平安、好運 。

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提醒「求紅線祕訣」,她表示有5個口訣一定要記住,首先報上「姓名」、並說「年紀」,再說出住家「地址」、「職業」,最重要的是要說出「擇偶條件」,「不然月老就隨便幫你找一個了,後悔都來不及!」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霞海月老來新北」活動辦理已第8年,歷年承辦人辦完活動後都找到好姻緣,連霞海的工作人員也因辦理這活動而認識結婚。

文化局表示,七夕系列活動從7月26日至8月3日,園內「橫虹臥月橋」國定古蹟,將在七夕8月2日當天,首度開放20對情侶或夫妻穿著古裝,體驗傳統婚禮氣氛;當天第77、777、1777等7結尾入園民眾,還可獲得限量紀念商品。

此外也有古禮抓週、著古裝乘花轎,參加拜魁星祈福許願、解月老姻緣籤詩、鑽七娘媽亭等活動,詳情可上林本源園邸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