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老董出手 要讓荔枝「臉常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4:33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63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資深副秘書長阮昌茂(右)代表上銀機械董事長卓永財,拜會台中市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 記者黃寅/攝影
台灣荔枝品質優良,但受限保存技術導致賣相不佳。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想到過世的哥哥辛苦務農,決定出手協助,找來中興大學與盛產荔枝的太平農會合作,由上銀提供經費,請興大協助研究延長荔枝保存期限,好順利賣到日本。卓永財告訴校方,「有朝一日一定要在日本吃早餐時,餐桌上有台灣鮮紅的荔枝。」
上銀科技是國內知名機械零組件大廠,卓永財會想要跨業協助農民,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資深副秘書長阮昌茂透露一段秘辛。

卓永財是新竹縣人,幼年時家境貧窮,他哥哥曾務農,因家貧等因素飽受欺侮,後來還被日本人抓去當兵;終於有機會回台時卻又遇海難過世,卓母經常望著海掉淚。

卓永財當兵時,曾在太平車籠埔服役,當時看到荔枝生產過剩,價格不高,就曾發心,有朝一日如能幫忙,要協助農民讓荔枝賣個好價錢。

今年初,卓董約了阮昌茂和幾位朋友吐露此事,表示幼年哥哥務農的印象深植他心,一直想要幫助農民。他在日本看到荔枝是拿來招待貴賓,但荔枝因保鮮不佳外殼已黑掉,若能改善保鮮,荔枝在日本應會賣得更好,因此選定荔枝。

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表示,為讓荔枝明年能順利銷日,近日會由興大的農業專家替農民上課,進行源頭管理,由該校專精於採收後管理的專家、謝慶昌副教授提供保鮮技術,讓荔枝保鮮可達1至1個半月。

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