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波拉病毒 衝擊西非經濟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2014.07.27 04:01 am



8830331-3495485
圖/經濟日報提供

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Ebola)疫情,迫使農民攜家帶眷逃離獅子山東北部的農場,勢必影響可可豆、稻米、花生等作物的種植、生產與出口,進而衝擊當地經濟。
農業占獅子山全國經濟產值的57%,農民棄守農場逃命勢必重創經濟成長。當地農業官員估計,巧克力原料可可今年的產量將下滑,而主食稻米與花生將缺乏人手可收割。

這些農場位於幾內亞和賴比瑞亞接壤的地區。今年3月幾內亞傳出第一起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例,疫情迅速擴散。賴比瑞亞已證實多起病毒出血熱病例,尚無藥可醫。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截至25日,這波疫情在獅子山已造成182人死亡、405個確認病例,在這三國合計奪走442條人命。

令人憂心的是,伊波拉疫情還可能在西非地區再蔓延四個月。官員擔心象牙海岸、迦納、奈及利亞等西非大型經濟體也將淪陷。

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25日說,一名賴比瑞亞籍男子死於伊波拉病毒,是奈國首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