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成 台南大內酪梨農苦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7 18:15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尼莎」颱風來勢,台南市大內區盛產的酪梨進入採收期,憂心颱風釀災,不少農民一早全家總動員搶收。農民苦笑說,去年已遭颱風掃過損失慘重,「老天爺,拜託放過我們吧!」

大內酪梨種植面積逾140公頃,居全國最大產區,這幾年公所推廣有成,栽種面積與價格持續穩定成長,預定下月5日上午要在大內青果市場舉辦酪梨節產業文化活動,此時傳出颱風籠罩,公所繃緊神經。

農民楊芳輝、王秀雀栽種酪梨多年,目前約有8分地,最近酪梨採收,夫婦倆一整天忙搶收,但也些酪梨尚未成熟,除加強果園防颱作業,其餘只能祈求老天爺庇佑了。

王秀雀說,最近一個月來,午後降雨頻頻,因雨水過多,落果超過2成以上,損失慘重,去年採收到一半,更因颱風肆虐,後續收成泡湯。甚至,有些酪梨樹還因泡水過久枯死,現在眼看颱風直撲而來,損失不可免,這幾天恐要擔心睡不著了。
image



台南大內酪梨產量居全台之冠,目前進入採收期。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颱風來襲,台南大內農民忙搶收酪梨。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台南大內酪梨進入採收期,颱風逼近,仍有不少酪梨待採收。記者謝進盛/攝影
颱風﹒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