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A看台灣今年PC業績 目標2位數成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17:09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96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佳璋。記者鄒秀明/攝影
電腦品牌廠宏碁、華碩受惠新品效應,看好今年台灣區業績有望成長兩位數,包括輕薄筆電、電競系列、桌上型電腦都將全面發力。

台灣微軟今天(25日)宣布推出行動共創空間「快閃店」第二波,包含微軟及宏碁、華碩、微星(2377)等PC品牌夥伴的各式高效筆電,結合Office 365等精彩體驗活動,即日起至2月14日止,於信義香堤大道廣場熱鬧登場。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佳璋表示,宏碁輕薄時尚筆電Swift系列上市後大獲好評,指名度大幅提升,接下來在遊戲市場有更積極的布局,相信2017年的表現會更加亮眼,期待今年台灣區業績有機會成長兩位數。

林佳璋說,Swift系列的高階機種Swift 7上市以來,銷售有如「倒吃甘蔗」,雖然記憶體、面板等零組件供給仍有些吃緊,但問題已適度克服,目前影響不大,預計本季可滿足需求。

他更透露,宏碁計畫過年後限量推出大甲媽祖機,套裝組合包含壓轎金等,今年也將陸續推出許多新產品,例如要價約新台幣30萬元的曲面筆電Predator 21 X已在台灣開始接單,將採限量生產,預計3月底或4月開始出貨。

華碩聯合科技總經理林福能表示,隨著Windows 10持續推出更新,華碩的ROG全系列電競筆電帶給消費者更多便利且安全的使用環境,除了外型酷炫,高效能規格、高穩定度及與電競相關的軟硬體設計,受到全球玩家的喜愛。

林福能說,2016年華碩表現相對較好,2017年已設下台灣區業績成長兩位數的目標,看好旗下ROG電競系列、輕薄系列、桌上型電腦都能獲得消費者青睞,對2017年景氣保持樂觀態度。

華碩﹒宏碁

玩家爆棚 電玩展5天吸43萬人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13:42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玩展五天共吸引超過43萬人次入場。 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台北國際電玩展五天共吸引超過43萬人次入場。 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台北國際電玩展昨(24)日結束為期六天的展期,此次展覽期間平均單日近8萬人次進場看展,五天總計吸引超過43萬人次入場。今年電玩展延續去年VR市場的熱度,同時許多過去只能在日本東京展中才能看到的大作消息,甚至是未上市新作的搶先試玩,今年都在台北電玩展中得到滿足,足見台灣遊戲市場重要性日益提升。

今年在B2B ZONE商務區中總計有26個國家地區,共229家遊戲公司及團隊來台參展,兩天商務活動總計吸引30國,來自全球各地近2,000專業參觀眾入場,商談媒合近1,000場次。與電玩展同步登場的亞太遊戲高峰會,議題橫跨產業趨勢、行銷推廣、獨立遊戲、虛擬實境及遊戲開發設計五大主題,邀請各國在遊戲領域專業講師分享經驗,一連兩天現場座無虛席,吸引近2,500位聽眾入場。

2017延續去年VR市場熱度,長期致力虛擬實境發展的宏達電子擴大攤位規模,帶來多款HTC Vive虛擬實境遊戲供玩家體驗;鈊象電子則展出首次曝光的VR遊戲《火線狂飆》,每日人氣爆棚。而去年強勢崛起的家用主機廠商,今年也擴大展出規模,台灣索尼互動娛樂再次帶來上百台試玩陣仗,囊括即將開賣的2017年春季大作,特別是在去年PS VR開賣後首次曝光的VR射擊遊戲《Farpoint》,也成為展場焦點。

此外齊聚全球23個國家的「Indie Games Festa」與14個國家與「INDIE HOUSE」帶來上百件參展作品,開發平台以行動裝置為大宗,當中也有多款VR遊戲,來自各國獨立開發團隊創意十足並善用團隊組織的彈性,帶來相當出色的作品展示,現場吸引大小玩家排隊體驗試玩,成為展場內最熱門的新焦點。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在國際化的腳步,再度向前邁進,不僅吸引26個國家遊戲公司與團隊的參與,並且與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英國、美國、新加坡、韓國等各國策略聯盟。為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最大的遊戲版權交易平台,2018年將持續擴大版圖,積極邀請全球知名遊戲IP來台,打造華文自創遊戲內容與中文化遊戲的重鎮,成為未上市遊戲與中文化遊戲搶先曝光最有效的平台。

VR﹒虛擬實境

日前被爆尾牙抽獎不公 資策會加碼獎金補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13:31經濟日報 記者張為竣╱即時報導


資策會尾牙吃餐盒。讀者提供
日前資策會員工爆料尾牙只吃餐盒、抽獎不公,資策會決定全數加碼,原先抽到500元與800元的員工,全數補至1000元。

資策會今年尾牙吃壽司、麵包餐盒,員工向電視台爆料太寒酸;另外,近2千人抽獎,一項名額高達200人的獎項,全數被同一部門包辦。

資策會表示,抽獎程式是公關公司提供,但仍決定讓員工開心過年,原先800元、1000元各有200個名額,其餘全數500元,現在500元與800元的員工,全數補足至1000元。

資策會指出,此措施大約增加84萬元開銷,因是今年增加的支出,將以今年度對民間服務的盈餘中支付。

尾牙

LYF代工訂單 鴻海到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05:24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在印度製造布局傳出新動態,獲得新的非蘋訂單。外電報導,印度手機五哥LYF將在今年集中委託鴻海富士康代工,強化管理與製造效益。

LYF為印度本土品牌,據統計,去年第3季在印度智慧機市占率居第五大、約為7%。

LYF主管對外透露,手機去年出貨700萬支,過去三個月包含配件等裝置出貨為280萬支,今年手機出貨目標倍數成長,並集中委託富士康製造。

外電報導,鴻海富士康在印度擁有五個生產據點,目前行動裝置年產能約在1,200萬至1,300萬支,位於新孟買的製造點配合客戶需求,預估潛在的投資規模將逾20億美元。

據印度經濟時報統計,LYF過往當地製造委託的廠商,包括鴻海富士康、聞泰通訊(Wingtech Communication)、天瓏移動(Tinno Mobile)、西可通信(CK Telecom)和中興通訊等。

LYF行銷主管杜特指出,除手機價格外,公司重視客戶服務,因此必須要有足夠的支持。LYF也把售價1,500盧比的4G VoLTE相關功能手機設備,作為積極開拓的目標。

印度市場先前傳出,LYF手機去年第4季曾發生燃燒意外,儘管LYF對外強調,是電池模組的個案問題,但在內部會議檢討後決議,改變過往分散五家代工廠製造的策略,將集中由鴻海富士康製造,以提高產品品質。

富士康﹒印度﹒手機

蘋果印度製造 三夥伴出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05:24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陳昱翔/台北報導


蘋果推動iPhone印度製造與銷售傳出新進展。外電報導,目前至少三家廠商態度積極,印度媒體點名,緯創取得當地約30%訂單,其餘主要仍將由鴻海富士康操刀,惟個位數比重傳由印度當地組裝廠負責。

遭市場點名的蘋果組裝廠鴻海富士康、緯創均表示,一向不評論單一客戶的訊息。但產業分析師指出,從全球市場角度而言,富士康扮演iPhone主要製造服務重量級角色,其次則為和碩與緯創,等於是擁有三個組裝夥伴。

知名蘋果追蹤網站appleinsider最新報導指出,蘋果代表將在今(25)日會見印度政府官員,洽商印度製造需要的政策支持,比如關稅豁免等。市場預期,此將影響蘋果今年第4季在印度推出當地製造手機的進度。

分析師認為,蘋果印度手機出貨去年不到300萬支,價格過高是印度銷售不振的主因,從蘋果釋出訊息顯示,蘋果在印度將醞釀至少三個組裝夥伴,搭配零售店推廣,提振印度市場的出貨表現。

業界則指出,因為當地製造政策限制與規範、購買力僅約中國三分之一,讓蘋果持續評估新增製造夥伴,加上緯創曾擁有iPhone 5C的操刀經驗,能加速降低當地生產成本。

另一方面,印度經濟時報報導,鴻海富士康印度目前五個生產據點,年產能約1,200萬至1,300萬支行動裝置,據傳主要產線已被諸多知名非蘋手機品牌客戶包下,讓蘋果不得不尋找新的合作夥伴。

印度媒體引述業界知情人士的說法,為因應蘋果計劃在印度生產智慧手機iPhone,緯創正在南印度科技業重鎮班加羅爾興建生產基地、預定明年4月投產,引發市場高度關注。針對市場傳聞,緯創發言系統不予置評。

這是緯創繼日前傳出中國大陸昆山廠將擴產,因應未來iPhone 8訂單後,又傳出的新消息,外電也指出,富士康、緯創以外,仍有一家印度本土組裝廠積極向蘋果送樣與接觸。

97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印度﹒蘋果﹒富士康

樂陞案/陳文茜、李永萍 另案偵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05:24經濟日報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昨(24)日偵結樂陞案,起訴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等十人,樂陞前獨董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三人被控涉犯證券交易法等罪部分則另案偵辦。百尺竿頭日籍負責人木堅埜由昭、樂陞財務顧問林宗漢、大陸網路遊戲大亨王佶都未到案,北檢對三人發布通緝。檢方指出,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三位獨立董事被質疑未盡監督責任,遭告發背信,另案偵辦中。

樂陞案爆發後,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告發樂陞董座許金龍和前獨立董事李永萍、尹啟銘、陳文茜,未仔細審查百尺竿頭公司的收購能力,造成收購案破局、樂陞和股東受損,涉嫌違反背信等罪。

樂陞﹒陳文茜﹒李永萍

樂陞案/一紙不平等密約…壓垮財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05:24經濟日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案,外界原以為收購案破局是壓垮樂陞的最後一根稻草,事實上是許金龍投資大陸TP(Tiny Piece)公司時,與TP原始股東簽不平等密約,導致樂陞財務出現巨額虧損。

檢調追查發現,許金龍在2013至2015年間,辦理五次股票私募,以實質掌控的百尺竿頭等公司做為虛偽「策略性投資人」,順利以八成價格取得私募股票,許為讓股票換現金,表面上用樂陞公司投資大陸TP公司28億元,私底下卻與對方簽訂密約,約定由TP向許買下私募股票,許因此獲利12.7億元,樂陞董事會卻完全不知情。

2015年TP獲利不佳,許金龍決定將TP以原價28億元售回給原始股東FR(First Response)公司,FR要求許簽訂一分不平等密約,即FR表面上買回TP公司,但所有資金要許自己籌措,並附帶提供FR1,000萬美元的補償金、1,800萬美元紅利獎金,許同意此事。

雙方約定2016年6月28日支付28億元,但許金龍籌不到錢,展延至7月15日,拖到9、10月才勉強支付13億元,之後就無以為繼,造成樂陞虧損15億元。

同一時間,許金龍另與謝東波等人議謀以「日資為名、陸資為實」方式,利用百尺竿頭名義,虛偽收購樂陞公司股權,最後導致收購案破局,由於不平等密約履約時間與收購案幾乎重疊,檢方研判,許可能是籌不到給FR的錢,才想利用公開收購套利。

樂陞﹒許金龍﹒股東

樂陞案 許金龍遭求刑30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5 05:24經濟日報 記者張宏業、賴佩璇、王聖藜/台北報導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 圖/經濟日報提供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案,查出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涉嫌自導自演,欺瞞董事會與大陸公司簽訂密約,虛偽發行私募股票套利近40億元,還將部分資金交給股市金主,透過楊瑞仁操縱股價牟利。
昨(24)日依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許、楊等十人;檢方痛批許破壞公司治理,造成投資人重大損害,求處有期徒刑最高刑度30年,法院裁定交保但許籌不出保金,確定要回牢中過年。

許金龍移審法院後,法官昨晚裁定6,000萬現金、2億元人保交保,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許坦言過年前籌不到保金,但請求不要解除禁見,「已習慣現在的環境,不要跟七、八個人同住」。

許在法庭上激動地拿出預作的看板,重批檢察官起訴他,「根本就是構陷」。許說,他沒有富爸爸,要讓樂陞茁壯,他要扮演好重要的角色。許金龍說,看完起訴書後,「我真是覺得江湖險惡,人心不古」。檢察官當庭指出,許金龍海外有親人,香港匯豐銀至少藏了20億元犯罪所得。

同案也起訴樂陞副董事長李柏衡、前財務長謝東波、律師潘彥洲、樂陞大股東鄭鵬基、康和證券董事長葉公亮、康和證券副總呂素玲、林宜霖、遠東國際商銀協理林麗珍;楊瑞仁坦承犯罪,繳回320萬元不法所得,建請處以適當之刑,謝東波、林宜霖、鄭鵬基也坦承是配合許自導自演。

起訴指出,整起併購案是許金龍自導自演的戲碼,許從前年開始布局淘金,利用「虛偽發行私募股票」、「虛偽收購樂陞股權」、「內線交易」、「操縱股價」、「虛偽發行可轉換公司債」、「侵占樂陞公司款項」、「隱匿關係人交易」等七大犯罪手法,套利40億元,已向法院聲請沒收。

起訴指出,許金龍在2016年5月15日,在台北君悅飯店與王佶、樂陞財務顧問林宗漢、潘彥州、木堅埜由昭密會,約定由木堅埜出資兩成,王佶出資八成收購樂陞3.8萬張股票,試圖以「日資為名、陸資為實」方式收購股權。

檢方調查,百尺竿頭幕後老闆是許金龍,許在收購案中不但從境外調度資金,還透過林宗漢安排木堅埜由昭擔任百尺負責人,為加速投審會審查,許指示潘隱匿陸資訊息,顯示投資案是由許自導自演,最後因資金不足導致破局。

98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