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鯨魚飛上天 南寮風箏節本周末登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3 19:09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即時報導


2016新竹風箏節,巨型鯨魚風箏飛上青天,新竹市政府環保局邀民眾享受陸空饗宴。記...
2016新竹風箏節,巨型鯨魚風箏飛上青天,新竹市政府環保局邀民眾享受陸空饗宴。記者蔡昕穎/攝影
連續舉辦13年的新竹風箏節,今年度將在本周末27日、28日於南寮漁港草地登場,活動主題「海洋」,民眾可見巨型鯨魚、章魚造型風箏飛上青天,草地上還有兒童劇團、音樂饗宴等活動,同時結合環保宣導,活動當天持五顆廢電池即可兌換摸彩券或風箏。
「一起到南寮放風箏吧!」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新竹風大而有「風城」之稱,連續舉辦好幾年的風箏節今年擴大辦理,除了精彩風箏秀,也首次加入夜間LED風箏秀」,點亮南寮夜空;除了大風箏,還有小朋友為之瘋狂的「糖果風箏」,讓糖果從天而降,一定要來玩。

主辦單位新竹市環保局指出,除了風箏活動,還有兒童劇團、音樂饗宴、異國舞蹈表演、摸彩活動,以及彩繪DIY創作風箏、環保闖關等,活動當天,持5張今年度7、8月發票或5顆廢電池,就可兌換摸彩券1張及限量鯊魚風箏或彩繪DIY風箏二選一,鯊魚風箏每天限量1千份、彩繪風箏300份,送完為止。

另外帶上5個保特瓶或5張廢光碟片即可參加DIY環保童玩轉陀螺課程;還有淺顯易懂、寓教於樂的環保闖關活動,通過三關就換手工肥皂1份,每日限量400份,歡迎挑戰闖關。「建設的風已經吹起。」

林智堅表示,新竹漁人碼頭計畫中「國際風箏賽場」,第一期工程已完成86%,二期工程月底發包,預計明年中旬就能啟用;另外「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市府也正向漁業署爭取2億元經費,拉皮美化新竹漁港門面,還會在新竹漁港打造「親子沙灘」,讓民眾可一邊觀海、聽浪,放風箏。

風箏節活動時間分別為8月27日(週六)下午1點至晚上8點、8月28日(週日)下午1點到晚上6點,詳情可上新竹市政府官網、或臉書搜尋「2016新竹風箏節」。

84
2016新竹風箏節,巨型鯨魚風箏飛上青天,新竹市政府環保局,本周末邀民眾享受陸空饗宴。記者蔡昕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