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武有機咖啡香 加工廠上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11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泰武報導


image
泰武有機咖啡產業發展館引進「咖啡生豆品質篩揀」,讓民眾喝到品質最好的咖啡。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全台第一個通過有機加工驗證的「咖啡後製加工處理廠」,昨天在屏東泰武鄉成立,泰武鄉內咖啡種植面積126公頃,其中有13戶通過有機咖啡認證,工廠上線後,可望讓泰武「有機咖啡」一舉打開知名度。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人均咖啡飲用量超過100杯,而屏東縣的咖啡種植面績達240公頃,高居全國之冠,單是泰武鄉的種植面積就達126公頃,咖啡農戶178戶,還有全國最大的有機咖啡種植區,等於來到泰武就有咖啡香。

過去市面上只有「有機咖啡鮮豆」,一直沒有有機豆的加工廠,為了打出「有機咖啡」的品牌,鄉公所與原委會及縣政府合作,耗資2600萬元建置「泰武有機咖啡產業發展館」,讓有機咖啡真正上軌道。

原委會主委林江義表示,咖啡產業發展館只是一個起步,日後也希望變成「咖啡觀光工廠」,吸引更多遊客到部落來走走。

泰武鄉長邱登星說,希望能結合教育、觀光等面向,行銷全台第一套「咖啡豆生豆品質篩揀」流程,讓泰武咖啡全國飄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