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時代侏儸紀 3層樓高恐龍壓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11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image

「高雄侏儸紀樂園」恐龍展5月5日開幕,共有50多隻大小不同的恐龍現身,最值得一看的就是3層樓高、身長20餘公尺的暴龍(圖)及梁龍,因體型巨大的擬真設計,震撼感十足。也讓許多小朋友看得樂開懷。 記者劉學聖/攝影
分享
image
記者劉學聖/攝影
分享亞洲最大「高雄侏儸紀樂園」恐龍展5日登場,大型恐龍搭配夢時代藍鯨流線形建築外觀,與超大恐龍互映成趣,臨場感十足。
來自大陸四川超擬真的恐龍模型海運來台,在夢時代對面2千坪大的空間,有50多隻大大小小不同的恐龍,展示多種大型互動式恐龍,最大的暴龍及梁龍,3層樓高、長20餘公尺,震撼十足,要讓「恐龍迷」一次看個夠!

會場還有會動的恐龍,彷彿進入真實的侏儸紀樂園體驗臨場的真實感,布景內的恐龍張開大嘴,露出尖銳牙齒,伴隨吼叫聲生動又嚇人。

另一頭雷龍、翼手龍,還有剛破蛋而出的小恐龍,也都自然地擺動身體,擬真度頗高,民眾走在展場內就像是走在侏儸紀公園。展場還有能夠發出聲音的恐龍套裝,讓民眾體驗「當」恐龍的樂趣。

恐龍展會場附設300個停車位,吃喝玩樂通通都有,有靜態的拍照恐龍造型、介紹恐龍的類型的歷史及化石,一旁都有看板詳細的介紹恐龍的分布區域及存在的時期,現場還有大型特色美食攤位及大型遊樂設施,適合親子同遊。

愛部落產業 德文學童滿口咖啡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11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三地門報導


image
德文分校推動咖啡課程多年,學生熱愛咖啡課,從小學炒豆、煮咖啡等生活技能。 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屏東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德文分校配合部落咖啡產業,開設咖啡課程,咖啡香飄滿校園,學生每一次炒豆、煮咖啡都如同做實驗,讓學生也愛上在地產業。
德文部落海拔800公尺,目前咖啡種植面積約有30公頃,配合部落產業,德文分校從9年前開設咖啡課程,如今幾乎每個從德文分校畢業的孩子都能夠炒豆、煮咖啡。

校園內種植了許多咖啡樹,學生從3月開始觀察咖啡開花結果,也學習水洗、日曬、蜜處理等加工技巧。中年級學習去殼、炒豆,選豆,高年級學手沖咖啡,慢慢地注水培養耐性,也加深加廣了解水溫、咖啡粉粗細對咖啡的影響。

學生熱愛咖啡課,上課前總會先試泡咖啡,品嚐一口,讓大家進入咖啡氛圍。

六年級王振軒表示,家裡也種咖啡,最想學習咖啡知識。 咖啡老師包金茂表示,學生就像咖啡種籽,好好培養,定能開花結果。

落海

市府闢地 邀城市銀髮當農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11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image
社會局在前鎮、楠梓區各開闢1座專屬銀髮族的城市農園,讓銀髮族有機會當農夫。 圖/高市社會局提供
分享市府活化閒置市地,在前鎮、楠梓區各開闢1座專屬銀髮族的城市農園,讓住在城市裡的65歲以上銀髮族有機會一圓田園夢。
前鎮區農園位於衙信二街與衙信三街口,約7、800坪,每一農作單位約7坪,共有41單位,受理申請時間為本月9至11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土地使用期限自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若申請人數超過限額,將於16日抽籤決定。

楠梓區農園位於中山高中後側,約1300坪,共60個農作單位,每單位約10坪,將在6月辦理公告與報名作業。

社會局表示,前鎮區農園去年近400人報名爭搶41個名額,楠梓區農園有約130人報名。可洽承辦單位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07-2518200詢問。

屏東老屋健檢 首波受理50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11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image
屏東縣啟動老屋健檢,符合規定者可提出申請,初步評估費用由政府負擔。 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屏東縣昨起受理老屋健檢申請,凡86年5月1日前取得建照的住宅公寓大廈或集合住宅均可優先提出申請。
初步評估費用由政府全額負擔,因為中央補助有限,首波僅受理50件,期限至7月底止。

根據縣府統計,全縣在86年5月1日前興建的住宅公寓大廈大約有230多幢,有需要的住戶可以逕向縣府建管科提出申請,如果首波額滿,縣府也會視後續補助經費,另行公告受理。

城發處處長張桂鳳表示,縣府已經依照內政部公告受理補助「105年度既有住宅結構安全耐震能力初步評估」申請,補助對象為86年5月1日前取得建造執照的住宅公寓大廈或集合住宅為優先,得以一幢或一棟為單位申請補助。

相關申請書表、公告事項可至屏東縣政府或城鄉發展處網站下載,洽詢電話:(08)7320415#3360~3365。

泰武有機咖啡香 加工廠上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11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泰武報導


image
泰武有機咖啡產業發展館引進「咖啡生豆品質篩揀」,讓民眾喝到品質最好的咖啡。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全台第一個通過有機加工驗證的「咖啡後製加工處理廠」,昨天在屏東泰武鄉成立,泰武鄉內咖啡種植面積126公頃,其中有13戶通過有機咖啡認證,工廠上線後,可望讓泰武「有機咖啡」一舉打開知名度。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人均咖啡飲用量超過100杯,而屏東縣的咖啡種植面績達240公頃,高居全國之冠,單是泰武鄉的種植面積就達126公頃,咖啡農戶178戶,還有全國最大的有機咖啡種植區,等於來到泰武就有咖啡香。

過去市面上只有「有機咖啡鮮豆」,一直沒有有機豆的加工廠,為了打出「有機咖啡」的品牌,鄉公所與原委會及縣政府合作,耗資2600萬元建置「泰武有機咖啡產業發展館」,讓有機咖啡真正上軌道。

原委會主委林江義表示,咖啡產業發展館只是一個起步,日後也希望變成「咖啡觀光工廠」,吸引更多遊客到部落來走走。

泰武鄉長邱登星說,希望能結合教育、觀光等面向,行銷全台第一套「咖啡豆生豆品質篩揀」流程,讓泰武咖啡全國飄香。

養1家3障 新住民獲模範母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11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枋山報導


image
柯迷迷(中)獲選屏東縣「身障者模範母親」,伊甸基金會昨天到工作地為她打氣。 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對印尼籍新住民柯迷迷來說,婚前養女身分、不定時發作的癲癇症,還不算什麼,一人扛下照顧3個身心障礙的家人,才是最大的重擔。
不過柯迷迷勇敢面對一切,並獲選今年屏東縣身障者模範母親,她說,最大的心願是看到家人平安、兒女快樂長大。

39歲的柯迷迷,罹患先天性癲癇症,21歲時嫁來台灣,相親時就已知道對方有中度智能障礙,養父母要她認真考慮,但她當時心想,「有人願意娶就不錯了,好壞就看老天安排吧!」

來台初期,她白天除了到果園打零工,晚上還要做代工,並照顧中度和輕度智障的丈夫和婆婆,一家人就靠打零工收入和政府低收入戶補助生活。後來沒想到女兒也是輕度智障,讓她有如青天霹靂,當場淚崩。

她說,12年前懷兒子時,她每天到寺廟燒香祈福,「可能是神明有聽到,賜給我乖巧正常的孩子」,現在念國二的兒子月前在全中運舉重拿下第3名。

去年一場車禍傷及腦部,柯迷迷的病情加遽,經伊甸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協助,不但幫助她女兒申請特殊教育資源,還媒合她到公路局楓港工務段當臨時清潔工,生活終於有了穩定的收入。

伊甸昨天到工務段探視柯迷迷,工務段人員誇她工作精神一級棒,她眼眶泛著淚水說:「我非常珍惜這份工作,要努力存錢,讓家人和孩子獲得最好的照顧」。


人口跌破84萬…屏金鏟贈新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11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翁禎霞/屏東報導


image
鼓勵新婚夫婦「增產」,屏東縣恆春戶政事務所和車城福安宮合作,推出助孕吉祥物「金鏟子」。 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屏東縣人口持續下滑,到今年3月底止,全縣人口已降至83萬9760人,首度下滑至84萬人以下,如果以每年減少4至5千人的速度來看,再過幾年,「很快就要看到7字頭了」。
image
鼓勵新婚夫婦「增產」,屏東縣恆春戶政事務所和車城福安宮合作,推出助孕吉祥物「金鏟子」。 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
根據縣府統計,屏縣人口去年底還有84萬1253人,但到今年3月底止,已降至84萬人口以下,雖然已有里港等多個鄉鎮推出生育補助,但似乎擋不住下滑走勢,人口老化、少子化,六都磁吸效應等,都被視為原因之一,讓各鄉鎮憂心不已。

為鼓勵新婚夫婦「增產」,屏東縣恆春戶政事務所和車城福安宮合作,推出助孕吉祥物「金鏟子」,取台語「緊產子」(快生子)之意,昨天起發送給設籍恆春半島4鄉鎮登記結婚的新人。

恆春戶政事務所主任謝鳴輝說,凡設籍恆春、車城、滿州及牡丹4鄉鎮居民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即贈送助孕吉祥物「金鏟子」1枝。

他說,根據民間習俗,傳說把開工動土過的鏟子放在床底下,就能順利求得子女緣,或將神明加持過的鏟子選定良辰吉時放在床底或床頭櫃,正面朝上代表求男、正面朝下則是求女。

住在恆春鎮水泉里的陳姓和李姓新婚夫婦,剛辦完結婚喜宴,昨天上午前往恆春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成為首對獲贈「金鏟子」的新人,2人開心表示若有「好消息」,一定會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