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澳垃圾灣臭20年 積185噸廢物
2015-05-04 18:48:36 世界日報 香港5日電

石澳鶴咀垃圾灣鋪滿重約185噸海洋垃圾。 (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
石澳鶴咀垃圾灣20年來海洋垃圾堆積如山問題未解決,估計至今已鋪滿重約185噸廢物,數量之多需要46部四噸垃圾車才能運走,這個令人觸目驚心的奇景近日被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揭發,港府卻冷待。署方回覆則表示,正調查上述石灘垃圾堆積問題,正考慮尋求其他部門協助清理。

30名義工上月抵鶴咀垃圾灣統計及收集垃圾樣本,發現岸上垃圾平均堆積深度超過42厘米,即若有人不慎踩進垃圾堆,垃圾的高度可淹至小腿。經統計後,岸上九成垃圾為膠類廢物,如膠刀叉、發泡膠及塑膠包裝等,其餘廢物為木材、橡膠等。活動中義工清理部分廢物,竟在30分鐘內執到逾2000個飲用膠瓶。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項目經理楊松穎透露,早於1995年的照片顯示,已看到垃圾灣的垃圾問題非常誇張,沒料到20年後,該石灘堆積垃圾情況更是惡化。楊說曾經向食環署反映,但署方反映指有一定難度,因往返垃圾灣的陸路偏遠崎嶇,水路則需遷就風向及水流,故暫未能確實派員清潔的日子,給人感覺「拖拉」。不過,署方及後回覆表示,曾調查垃圾灣的垃圾堆積問題,正積極研究清理垃圾的方案。


義工在30分鐘內檢拾逾2000個飲用膠瓶。 (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