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季財報/祥碩 落近5季新低
2015-05-04 15:59:50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台北報導
華碩(2357)旗下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祥碩(5269)公布第1季財報,營收雖季增13.59%來到3.89億元,為近三季高點,惟稅後淨利不增反減,季減35.93%來到3632.8萬元,落至近五季新低。祥碩第1季稅後每股則賺0.64元,導致今股價打落跌停172元。

不過,祥碩第1季稅後淨利的下滑,主要是受單季營業費用攀高至1.33億元,加上業外收益縮水的衝擊。事實上,祥碩第1季的毛利率仍持續提升,較去年第4季大幅成長7.16個百分點、來到45.44%。

祥碩去年擺脫英特爾晶片組將USB 3.0主控端(Host)晶片整入的陰霾,隨著不堪壓力的玩家退出戰場、USB 3.0市場日益成熟,以及USB 3.1的新規格逐步導入終端產品、新一代的SATA傳輸介面SATA Express跟著問世,營運因此翻揚。祥碩去年稅後淨利較前年的8698.4萬元跳增逾2倍、創下歷史新高,全年EPS為4.04元。而今年第1季祥碩受益於新品效益持續發揮,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了7.55%。

展望今年,祥碩已在年初的CES大展上秀出USB 3.1 Type-C主控端晶片,可望為營運增添柴火。估計今年USB 3.1的需求,可望自第3季的旺季起陸續加溫。另外,祥碩於去年10月和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簽訂技術合作案,接獲委外設計訂單的效益,可望於明年見到更顯著的發酵,法人看好,祥碩今、明兩年成長動能仍不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