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縣金綠標章認證農漁產 呷安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5 03:57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image
雲林縣政府推出全新「金綠標章」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11個金綠標章戶將參加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打開品牌知名度。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雲林縣政府推出新版「金綠標章」農漁產安全認證,建立「呷安全找雲林」品牌信心,為消費者食品安全把關,獲得認證的11個金綠標章戶將於5月6日參加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打開品牌知名度。
雲林縣政府3年前創立「金、綠標章」農漁產安全認證,今年委託虎尾科技大學結合檢驗、稽核及行銷推廣,再推出新版金綠標章,除原有有機認證、產銷履歷抽檢外,增加定期及每批檢驗,目前已有78個金綠標章戶,目標是突破一百戶。

縣長李進勇表示,「金、綠標章」的特點為雙重檢驗,金標章指農作物未使用藥物並經有機驗證通過、畜及水產養殖未使用含藥飼料添加飼養,經縣府認證通過後授與品牌戶標章。

綠標章則是具有CAS認證、或有產銷履歷,或使用農藥與化肥但檢驗通過的無毒農產品。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縣有機農戶有180戶、面積約326公頃,每年產值高達5億元,透過金綠標章認證,可以行銷推廣為農產品增加更多產值,提升農民收益,吸引更多農民加入有機行列。

有機農民王玉彰投入有機農業已有14年,栽種面積近20公頃,他說早年有機農產品總給人價格昂貴、不容易親近的印象,但隨著食安問題受到關注,越來越多人投入有機農業,反讓有機農產品價格變得親民,「吃有機蔬菜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