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歷 補教師騙騙騙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05 00:24聯合報 林軺/退休高中教師(台北市)


女作家輕生事件引發補習班老師應用「本名」授課話題,有人認為如此一來,就可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多年前,一位在補習班教書的好友,欲介紹我至補習班授課。他說補習班認為師大英文系的學歷不夠響亮,能不能幫我冠上偽造的研究所學歷?

我說在學校教過那麼多學生,很多人都知道我某某某的底細,偽造學歷不是一下子就露餡?再說,在補習班兼課不是違反公立學校教師不得在外兼課的規定?

他說只要再弄個假名即可。也就是說,我如果想拿一份豐厚的額外收入,就得「騙騙騙」連三騙。我當然是婉拒了。

所以,補教老師用假名、偽造學歷以吸引家長和學生,或者隱瞞自己從事公職,違規兼差的事實,也是應重視的「欺騙」行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