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貝4月營收 衝新高
2015-05-05 04:54:33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東貝光電董事長吳慶輝。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LED廠營收可望報喜,因LED照明滲透率持續上升,電視背光需求開始回籠,4月營收從上游磊晶、到下游的封裝全面回升,預期5月會更好。LED族群將是少數科技產業在第2季報喜者,能見度已到8、9月。
東貝光電(2499)由於打敗中國LED燈泡廠,取得美國大通路商訂單,4月營收可望率先創下新高,5月會有多家廠商跟進。

各科技大廠於法說會陸續釋出對第2季保守的言論,包括半導體和PC都相對保守,LED是少數看好第2季的科技產業,近期資金已開始有轉向的跡象。外資在晶電董事長李秉傑看好第2季景氣下,開始回補晶電、億光、隆達,投信、自營商則回補東貝、榮創等LED廠,第2季資本市場的資金有回流LED族群的現象。

本周LED廠將公布4月份營收,對於進入旺季的LED而言,各廠營收將呈現全面回升的現象,一向率先公告的東貝和隆達可望捎來好消息。

據了解,東貝目前已躍居成為全台灣賣最多LED燈泡的廠商,打破由中國掌握LED燈泡出海口的現象。東貝取代中國大陸的海萊,拿下歐美LED燈泡訂單,目前每個月的出貨已突破500萬顆,成為台灣最大的LED燈泡製造廠。

東貝董事長吳慶輝表示,東貝由於成功開發出LED燈泡驅動IC,因此具有競爭力,目前一個月出貨量已達500至600萬顆,4月接單已超過10億元,因此營收要超過9.1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的機率相當高。

吳慶輝強調,中國大陸對LED產業補助已停止,台灣LED產業會越來越好,今年不只東貝的表現不錯,其他LED 廠也都會有不錯成績。以東貝為例,5月的業績持續向上,能見度已看到8、9月。image
東貝Q2 估雙位數季增
2015-05-05 14:55:42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東貝(2499)今日公布4月合併營收9.3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月增8.08%,年增16.95%。受惠LED照明需求提前促使營收進入成長周期,法人估第2季營收季增率可望達雙位數。

東貝表示,在歐美照明需求暢旺,促使第2季出貨持續攀高,帶動照明營收比重將超越50%,照明業績持續創新高,公司將於第3季推出更新架構、性價比更高的燈泡產品,可望進一步拉升照明營收比重,目前照明業績因接單量持續大幅增加,已全產能生產,此外,高階智慧型手機背光產品出貨同步增長,挹注4月營收提前改寫新高。

LED照明訂單噴發時間提前,促使營運較往年提早迎接旺季,過去LED產業均在第3季才會見到旺季及營收創高表現,今年則與往年不同,由於歐美照明需求暢旺,LED旺季提前到來使得本季出貨已穩健攀高,法人樂觀預期,整體LED產業可望在4月起開始步入正成長循環,其中又以照明訂單能見度超乎預期,LED廠照明比重高的公司營運表現最強,看好東貝本季營收可雙位數成長。東貝表示,在拓展歐美等海外市場過程中,東貝除積極發展自有專利技術外,同時也研發創新結構以降低生產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