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人:旭隼今年EPS 上看16.38元
2015-05-04 04:20:02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旭隼(6409)第1季營運淡季不淡,受惠大客戶持續拉貨,毛利率因高階Online產品提升,分析師預估,季增至26.52%,單季每股稅後純益3.51元。
法人機構認為,旭隼今年營運可望穩健成長,但強勢美元為隱憂,雲端與大數據趨勢帶動資料中心布建潮有利於旭隼於Online UPS比重持續提升,加上大客戶APC因成本因素關閉印度offline工廠,看好旭隼技術與管理能力,持續增加委外比重,今年APC訂單額預期將倍增,PV inverter可望年增30%至40%。

受強勢美元影響,對新興國家與歐洲地區購買力道恐有所衝擊,已有部分歐洲地區客戶要求以歐元計價,因此預期旭隼今年全年毛利率較去年略增0.35個百分點至26.54%,每股純益上看16.38元。
旭隼握大單 營運跳高
2015-05-04 04:20:0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旭隼董事長謝卓明。 記者張義宮/攝影
分享旭隼(6409)董事長謝卓明表示,接獲全球前六大不斷電系統(UPS)品牌的四家業者訂單,今年營收占比將逾一成,將有助帶動今年業績成長。
謝卓明指出,其中在線式UPS及太陽能逆變器二大產品將會維持二位數成長。旭隼是UPS產業的股王,上周四股價收381.5元,目前外資持股超過三成。第1季營收19.2億元,年增28.4%。法人認為,旭隼打進四家國際UPS大廠供應鏈,今年全年每股純益上攻15元,可望再創營運新高。

看好景氣 維持穩健成長

旭隼專注DSM(設計生產製造服務)營運模式,看好國際UPS大廠釋出代工商機,去年開始搶攻全球不斷電系統代工商機,是獲利大幅提高主因。旭隼去年合併營收67.2億元,毛利率26.2%,稅後純益9.9億元,每股純益14.33元,每股配發股利11.3元,營運表現優於預期。以下是專訪紀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問:對今年全球UPS產業景氣的看法?
答:全球UPS市場景氣穩定,每年大約成長5%,預估今年也差不多,成長動力來自DATA CENTER、Sever,這些需求主要是搭配在線式(On-line)UPS,因此今後On-line成長會持續穩定;離線式(Off-line)UPS搭配Desktop PC,由於全球市場PC逐漸下滑,Off-line應會緩步衰退。

問:旭隼三大主力產品離線式、在線式UPS及太陽能逆變器今年營運成長目標?

答:Off-line每年約個位數衰退,主要運用在Desktop PC,這是產業不可逆的現象。On-line及太陽能逆變器過去都有二位數成長,預計今年也不例外。

問:20 KVA以下中小型UPS去年出貨情形及今年出貨目標?

答:旭隼2015年出貨數量389萬台,較2014減少11萬台,主要是Off-line衰退,今年由於Off-line將持續衰退,預估出貨數量約370萬至380萬台。但以數量而言,旭隼仍是ODM市場第一,若包含品牌客戶在內,應僅次於APC╱施耐德。

問:大型210KVA UPS布局是否打入巨量資料市場?

答:ODM主要出貨品牌客戶,一般不會接觸最終使用者,有些品牌客戶會和公司討論,旭隼才得以知道終端客戶,目前公司210KVA產品剛起步,透過客人協助接觸到巨量資料/通訊機房及軍用資訊中心。

預估210KVA產品今年占營收比會低於1%,但這項產品主要是策略意義,讓品牌客戶了解旭隼在大型機器的設計製造能力,在銷售推廣上則仍要一段時間開發。

不做品牌 取得客戶信任

問:今年如何維持毛利率25%以上、業績年增10%以上的目標?

答:將以改善產品組合/改善製造效能來達成。Off-line會衰退,但On-line會成長,在產品組合調整下,毛利可以持續改善。

問:旭隼專注DSM(設計生產製造服務),國際UPS大廠釋出代工的商機?

答:旭隼堅持不做品牌,取得品牌客人長期信任。由於信任對ODM公司非常重要,必須要信任公司的經營模式/設計/製造,才能長久往來。因此內部堅持ODM,不與品牌客戶衝突。即使在大陸及台灣市場,也是透過ODM來服務品牌客戶。

image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