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瑪夏水蜜桃 產期延、收成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03:21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那瑪夏報導


image
那瑪夏水蜜桃產期延後,到昨天瑪雅里的水蜜桃仍多套袋,還未成熟。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今年因受寒害影響,那瑪夏水蜜桃產期延後,產量銳減,區公所表示,今年水蜜桃禮盒將會比往年貴約50元。
「種水蜜桃10多年,第一次碰到這種怪天氣」,那瑪夏果農孫保山說,他種近3甲地的水蜜桃,每年收益百萬元,今年受天氣影響,產期慢1個多月,產量減約4成。

往年那瑪夏水蜜桃4月就進入產期,今年至今水蜜桃已開了3次花,但前2次開花都遭霜害,導致著果率減少,即將進入5月雨季,嬌貴的水蜜桃怕水,目前還無法預估損失,由於產量少,今年水蜜桃肯定貴一點,黃金李也差不多。

果農孫瑞芳說,那瑪夏的水蜜桃甜度、香氣皆佳,單顆本來4、5兩重,今年「縮水」約2、3兩。過去水蜜桃產季,瑪雅里市集儼然成為「水蜜桃街」,今年產量少,剛採收就被老主顧訂走,供不應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