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坑鳳梨產期到 肉甜價回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01:57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雲林縣鳳梨總栽種面積約700公頃,古坑鄉占530公頃,是國內鳳梨主要產地之一,今年1月初古坑多處地區降霜,導致鳳梨損傷、價格跌,採收期延後;近來氣候回穩正值鳳梨產期,品質佳、甜度高,正是選購鳳梨品嘗好時機。

image
古坑鄉是國內鳳梨主要產地之一,目前進入盛產期,正是品嘗鳳梨的好時機。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
古坑鄉每年3至7月盛產金鑽和甜蜜蜜鳳梨,接著7、8月生產黃金和牛奶鳳梨,但因年初寒害影響,鳳梨產收期延後,最近才開始陸續有農民採收。

果農余朝富說,今年1月初古坑多處地區降霜,導致鳳梨果實外表損傷,據他所知很多農友因此外銷不出去,內銷量暴增,造成鳳梨價格跌落,1台斤批發價僅3至5元,直到最近才回穩批發價每台斤約9至11元,但產量大幅減少,他栽種的1甲地鳳梨田,約有4、5成無法收成,或是果實小顆。

興昌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蔡大松表示,今年西瓜、芒果與鳳梨等多種水果,受到氣候影響,採收期普遍延後1個月,因受年初寒害生長不良,葉片數少造成小果,近幾個月南部縣市天氣忽雨忽晴,導致鳳梨得花樟病,果肉硬化並略帶苦澀味,損失不少。

合作社目前每天約有20公噸產量,蔡大松預估下月會盛產,能有3、40公噸產量。他說,目前每台斤收購價12、13元,雖然產量減少,但品質還不錯,甜度在13、14度,酸中帶甜,相當適合天氣熱時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