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種出巨無霸瓠瓜 長得像西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04:54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台西報導


image
台西鄉民王金祥種出1顆比一般大1、20倍的超級大瓠瓜。 記者蔡維斌/攝影
分享台西鄉農民王金祥在住家庭院栽種匏瓜,長出1顆重達約29台斤的超大匏瓜,比一般大約10倍,罕見的巨無霸匏瓜引人稱奇,他笑說「光是這顆就可讓全家吃到冬尾了」。
王金祥說,3個月前朋友給他種子,沒想到生產力特別強,才種不久就長了滿棚瓠瓜,顆顆碩大肥美,一般匏瓜重約1至兩台斤,他種的匏瓜每個起碼都有10台斤,每個朋友來家裡看了都嚇到了,連專業栽培的農友都稱奇,頻問他是如何種的,要他傳授訣竅。

「從沒見過瓠仔像西瓜」他說,他也沒特別照顧或施肥,可能是土質合宜,尤其有1顆重達28.8台斤,更讓他感到好奇,還擔心所種的瓠瓜是否得了「巨瓜症」,個個都是巨無霸,他從沒見過這麼大的匏瓜,連專業瓜農也沒見過。

滿園大瓠瓜除送親友分享,王金祥認為他種的瓠瓜品種很特別,特別將超級大瓠瓜留在家裡擺飾觀賞,將來也會留下種子送人栽種,讓大瓠瓜在台西鄉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