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戴資穎球衣不合身… 當選手遇到官僚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03 02:29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甫拿下亞洲羽球錦標賽冠軍的戴資穎臉書發文「比賽服的問題」,戴資穎表示,這個問題由...
甫拿下亞洲羽球錦標賽冠軍的戴資穎臉書發文「比賽服的問題」,戴資穎表示,這個問題由來已久,也是所有選手的問題。記者鄭超文/攝影
戴資穎剛為台灣在羽球亞錦賽摘下首金,讓「世界球后」頭銜發光。但她對當天比賽的球服略有微詞,覺得羽球協會發給她的球衣太大,出發前兩天才拿到,只能硬著頭皮穿上陣。
這套球衣顯不合身,大家從轉播中都看到了。比賽過程中,戴資穎一直在拉衣服,尤其右手的袖子太長,妨礙接球殺球,她一次次把袖子捲至肩頭,露出整個臂膀。這場球贏得艱苦,戴資穎也說打得不開心,一直在跟不熟悉的球衣球褲搏鬥。

球員被迫穿不習慣或不合身的衣物上陣,這已不是第一次。去年里約奧運,戴資穎止步十六強,隨即有羽球協會幹部指責她未穿指定的球鞋上陣,揚言要懲處云云。戴資穎由於雙腳不一樣大,當天穿著平日習慣的球鞋上場;由於不是羽協的特約品牌,馬上就有人大發官威。

台灣的球類協會,這類官僚嘴臉並不少見。選手在前線打拚,協會主管在後方分配資源、制訂規則、頤指氣使,就是不把服務選手放在首位。試想,如果連對於國際賽上場的選手都無法提供合身的服裝,憑什麼要球員替廠商背書?

在運動賽事中,到底是比賽競技重要,還是幫贊助廠商宣傳重要,是很難分辨的事嗎?就算要配合廠商宣傳,羽球協會也可以做得更體貼些,根據選手的尺寸及偏好早早備好球衣,方便她們及早適應。

要選手去適應球衣,而不是嚴選球衣來配合選手,這是唯有台灣才會發生的鬧劇吧!

戴資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