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營區變藝術村 吉安推進第2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03:28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image
過去曾是日據時期移民村的「吉安好客藝術村」,在吉安鄉長爭取補助下,已整建部分廢棄營區。 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花蓮「吉安好客藝術村」過去曾是日治時期的移民村,吉安鄉長黃馨積極爭取補助,客委會補助2800萬元,利用閒置的廢棄營區,完成吉安好客藝術村的第1期工程。昨天立法院內政委員、交通委員、客委會主委等人前往視察,黃馨期望客委會繼續支持第2期計畫,引入更多客家文創產業。
第1期工程已於去年底完工,整建其中3棟館舍、改善戶外環境,也將周邊圍籬及部分建物拆除,整平廣場與周邊道路縫合,建立地方環境空間認同感,維持園區通視性,以桐花造型意象打造文化廣場,提供休閒場域。

黃馨期望中央能挹注經費,優先推展第2期中的「吉野移民館」及「客家文物館」軟體建設,把吉安豐富的歷史紋理及多元文化展現給更多民眾認識。2期工程將文化持續深耕,以歷史人文做包裝,串連吉安慶修院、好客藝術村、宮前營區、吉安產業交流中心竹篙屋、福興買菸場等各亮點,在多項經營相縫合下,結合吉安鄉所有觀光景點,形成重要的觀光推展門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黃昭順強調,吉安鄉好客藝術村擁有獨特迷人的吸引力,希望2期的審查應該要加快腳步;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會全力支持,期望能依照計畫逐步推動地方文化發展。

吉安好客藝術村整體計畫中分為3期,希望透過3階段的「吉安好客藝術村」設計,修繕舊軍營基地內建物,成為推動客家文創藝術交流的重要舞台,未來開放後不分族群,提供給所有民眾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