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興水電工搭網室 種出無毒小番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02:03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


彰化縣福興鄉民許滄淋原是水電工,去年轉換跑道當農夫,運用所長自搭建網室,種植的網室小番茄甜度高,鮮甜滋味好,通過行政院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檢驗為無毒小番茄,搶攻無毒水果市場。

image
許滄淋種植網室小番茄,攻入無毒水果市場。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每年的一至六月是小番茄產期,目前市售溫室番茄每台斤均價約120至150元,許滄淋的小番茄主要銷往大賣場,因賣相好、甜度高,每台斤可賣150元。

「東敲一下、西補一下。」許滄淋說,福興鄉風大,常吹壞網子,他必須定期檢查和修補,才能保護網裡的小番茄。

許滄淋表示,原本在北部當水電工,「常被客戶追著跑,時間壓力大」,颱風天或天災來臨,往往得冒雨工作,作息不定又工作危險性較高。

3年前許滄淋返鄉務農,有充裕時間以無化肥及農藥栽種蔬果。他說,雖是農家子弟,但對農耕一竅不通,從頭學起,不斷吸收農業相關知識,投入高成本未必有相對回收效益,但他堅信「努力會成功」。

最近一年許滄淋投入近百萬,DIY搭建網室,雖遭遇颱風損失慘重,但他堅持無毒農法種小蕃茄,成功打出知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