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管處推「夜訪小野柳」 給寄居蟹一個家
2015-05-03 08:28:14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夜訪小野柳,新增募集螺殼活動。 記者潘俊偉/攝影
分享
想一探不同風貌的小野柳嗎?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的「夜訪小野柳」,帶領民眾前進小野柳,觀察夜間生態,今年還加入「給寄居蟹一個家」為保育盡一份心力。

東管處表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旅遊兼作保育,歡迎參加「夜訪小野柳」的民眾提供不用的螺殼,趁著夜訪小野柳之際,將空殼放在寄居蟹可能行經的海邊,讓寄居蟹換新家,以行動愛護生態。

東管處指出,暑假期間,除了看熱氣球,今年邁入第4年的「夜訪小野柳」,每周5、6晚間7時30分至8時30分有專業導覽人員,進行免費的地質解說、觀星象、夜間生態導覽等,其他時段則接受15人以上團體預約,是東海岸最受民眾歡迎的夜間活動。

承辦人李名英表示,小野柳有許多的寄居蟹,但多揹著非洲大蝸牛的殼,容易破碎,去年1位來自苗栗小學生顏榆展寄來好幾箱鳳螺,前陣子,嘗試放上鳳螺及其他螺貝類的殼,一晚就被換光光,因此今年增加「給寄居蟹一個家」活動。

他說,活動會由解說人員帶夜觀的遊客一起幫螺貝編號,放置在寄居蟹常出沒的地方,方便寄居蟹「換新家」;也有遊客寫上祝福話語,十分可愛,利用夜觀時間一起放在野外,也希望民眾捐出不要的螺殼。

李名英說,請民眾收集吃過的海螺殼,簡單清洗後再寄到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1段500號小野柳管理站,至於夜訪小野柳行程的預約電話為(089)281530。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