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汛道打通 嘉義「藍花楹」秘境恐消失
2015-05-04 07:19:06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盧山橋旁防汛道路,兩側種滿藍花楹,落花鋪成紫色地毯,目前花期尾聲,仍吸引民眾散步。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嘉義市盧山橋旁防汛道路,兩側種滿藍花楹,落花鋪成紫色地毯,目前花期尾聲,仍吸引民眾散步。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今年爆紅的嘉義市「藍花楹隧道」,在後庄里盧山橋旁防汛道路,兩側種滿藍花楹樹,綻放藍紫色花朵,掉落地面鋪成美麗花毯,目前花期進入尾聲,防汛道路即將打通,民眾擔憂車流量會大增,這裡將不再是美麗秘境。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表示,防汛道路開拓工程,預計今年9月完工,屆時能一路連接到台林橋,增加交通便利性。

五河局種植的藍花楹樹,綿延約800公尺,上月開花,茂密樹林染成紫藍色,吸引民眾瘋狂拍照分享,距離圓林仔油桐花不到5分鐘車程,兩地花期相仿,成為嘉義市春天最美風景。

不過許多民眾為了賞花,車子沿著防汛道路行駛,到尾端發現是死路又折回,一旁工地也有卡車進出,往返之間不停輾過地上落花,壓得碎爛,加上花期尾聲,昨天前往的民眾,無法體會「藍花毯」。

攝影師洪年宏說,由於尾端是死路,建議民眾將車停在前端兩側,漫步欣賞,或者趁清晨7、8點,一睹前晚累積的落花。

洪年宏表示,「藍花楹隧道」是全台僅有,花期約1個月,再約1周內就會結束,民眾要把握機會。未來道路開通車流量變大,民眾憂心秘境不再,期盼公部門出面規畫明年花季,留住美景,讓大家能停下腳步遊賞。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