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市成立產銷班 賣香山好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02:37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image
新竹市農會成立稻米產銷班,推廣竹市好香米。 記者蔡昕穎/攝影
分享新竹市除了高科技、米粉和貢丸,未來還有「稻米」。竹市成立第一個稻米產銷班,採自產自銷方式,準備打響竹市稻米招牌。新竹市農會表示,香山區還有1000多公頃農田,稻米是其中最大宗作物,農民有感價格被通路商綁架,決定團結成立產銷班,推廣在地好米。
「以前都傻傻埋頭苦做」竹市稻米產銷班班長劉世鑑說,第一線基層農人最辛苦,收益卻永遠最少,近幾年白米價格飛漲,獲益仍是盤商,去年著手規畫成立產銷班,也希望推廣竹市稻米名號。

市農會表示,稻米產銷班第一年第一期試辦,以推動安全無毒的好香米為宗旨,今年試作1公頃面積,種植台農71號益全香米、取名「好香米」,預計8月收割後正式推出,提供當季、新鮮稻米。

產銷班員劉世欽說,目前產銷班有12名成員,希望打響「新竹好米」招牌,一期稻作收割後還會經過SGS檢驗,確認安全無毒後才會送到民眾手中。產量有限,採真空包裝,分1公斤裝、3公斤裝兩種,訂購聯絡專線:0932374567彭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