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習班老師 誰來把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03 02:57聯合報 陳啟濃/國中校長(投縣水里)


女作家遭受性侵害的精神壓力,多年後選擇自殺,對象竟是補習班老師,令人擔心的是,目前地方政府並未制止性侵害前科的人擔任補教老師。

我們不能全面抹黑補教老師,但由於補習班老師遊走四方任教,許多都非正職,補習班業者的確有責任和政府部門密切篩選把關。加上許多無營業登記的私人家教班,孩子的課後補習,真的是一大片黑洞,令人擔心。除了政府加強對補習班的管理,家長應該親自走一趟孩子上課的補習班,並且時時關心孩子上課的反應,及時發現問題,除了幫助更多家長,更能趁早挽救無辜的孩子。

家長對於補習也應有正確的態度,孩子有意願、體力能負擔,加上不以成績評價孩子,讓孩子建立對自我的信心,不要迷信補習班的效果,能有這樣的心態,在孩子需要求救的時候,才會勇於表達,不至於將孩子陷於危險的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