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女將「搶包山」 歷年最多
2015-05-04 14:31:08 世界日報 香港4日電

搶包山決賽25日舉行,一眾健兒進行練習。(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
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月底登場,參加搶包山的健兒及飄色巡遊的表演者正緊鑼密鼓準備中。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昨日為搶包山的參賽健兒進行攀包山及防墜訓練,大會指,今年共有203人參賽,其中61位為女性,是歷來最多女性參加的一年。

「搶包山」比賽25日舉行,今年新增「擂台獎」,頒給從今屆起累積到三屆冠軍的健兒。大熱選手、連續六屆成為「包山王」的郭嘉明透露,今年目標是衛冕冠軍,亦希望奪得「擂台獎」。而過去兩年奪冠的「包山后」黃嘉欣則指,今年因攀石時受傷,主要志在參與。今年參賽年紀最大、70歲的曾繁榮是長洲原居民,他表示第一次參與賽事,雖然有畏高,爬山時會手震,但仍想在有生之年參與此盛事。在飄色巡遊主題方面,長洲惠海陸同鄉會名譽會長及飄色總監黃成就指,會以水貨客及「Running Man」為主題,希望帶出社會應「以和為貴」的訊息。

市道一反常態冷清清

此外,每逢長假期及節慶均有大批市民及遊客「逼爆」長洲,但本月底舉行的太平清醮卻一反常態,有出租度假屋的職員指至今仍有九成房間仍未租出,與過往一早預訂爆滿大相逕庭;售賣手信的商店亦指最近少了三成生意。有商戶直言,佔領行動後市道轉差。至於專門售賣平安包的「郭錦記」則表示,平安包會維持售8元一個,但預告明年或加價至9元。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