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材、明基材 雙保守
2015-05-04 15:59:56 聯合晚報 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上市偏光板廠奇美材(4960)、明基材(8215)首季財報已公布,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0.81元、0.68元,力特(3051)也將於本周舉行董事會通過財報,市場預期,力特首季每股估賺0.3~0.4元,展望第2季,由於面板市場庫存調整,客戶拉貨動力收斂,預期下半年才啟動,廠商本季也較為保守看待。

力特今年第1季營收年成長率60.12%,來到10.06億元,先前力特公告自結2月自結財報,單月獲利3,300萬元,年成長3倍,市場預期,力特首季每股估賺0.3~0.4元左右,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03元水準。

而先前已經公布財報的奇美材、明基材,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但受惠於日圓貶值,材料成本下降,首季毛利表現有撐,奇美材單季營收為33.62億元,年衰退13.17%,營業毛利6.86億元,稅後淨利約4.2億元,年減21%,每股純益0.81元。明基材首季營收約38.39億元,年衰退4.67%,淨利約2.17億元,季增14.8%,每股賺0.68元。

對於第2季面板市況,先前友達(2409)法說會釋出較為持平的看法,市場庫存調整之下,偏光板廠營運也受到影響,力特對大陸面板廠京東方已開始出貨,放量需要等待至下半年,第2季因客戶需求減緩,預期表現將較弱勢;奇美材也受到產品單價下滑,市場預期,本季營運將與上季持平。奇美材崑山新廠預計5月份可望動工,預計明年第4季量產,大陸市場營收占比過去約在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