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天府「麻豆香」暖身 蜈蚣陣現身
2015-05-04 07:19:09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麻豆代天府人員忙檢修著名的百足真人蜈蚣陣,暌違3年的「麻豆香」蓄勢待發。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3年1科「麻豆香」接近,領銜香科的麻豆代天府,昨天將著名「蜈蚣陣」陣頭推出戶外檢修,吸引許多信眾圍觀,而鄰近參與「西港香」遶境的7座宮廟金獅陣難得大會師,昨天齊聚七股竹港德安宮操演,持續到入夜,熱鬧非凡。

百足真人蜈蚣陣是麻豆香的開路先鋒,在五府千歲出巡時扮演前導陣頭,綿延約70多公尺,分成38節,可乘坐神童38人,得由人工扶持前進。麻豆代天府今年和崑山科大合作,將有200多名學生參與,8日舉辦蜈蚣陣開光點眼儀式,遶境活動安排15至17日展開,將有170個陣頭參與。

鄰近西港慶安宮「西港香」遶境廟會,29至31日展開,31日並有燒王船「送王」儀式;昨包括七股竹港德安宮、佳里塭內蚶寮永昌宮、西港烏竹林廣慈宮、大竹林汾陽殿、安南區溪南寮興安宮、本淵寮朝興宮、安定管寮聖安宮,為「西港香」7隊金獅大會師。

佳里區建南里南勢九龍殿宋江陣昨天也前往慶安宮「開館」,接受主神千歲爺「考試」,過關取得參加香科出巡資格,將追隨王轎3天的出巡祈安之旅。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