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發科目標價 外資最低砍到300元
2015-05-04 15:59:40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台北報導
在台積電(2330)、高通接連釋出第2季營運保守,且半導體供應鏈與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庫存都偏高的訊息後,聯發科(2454)第2季旺季效應不彰,雖早在預期之中,惟其法說會上釋出單季營收恐季減5%~季增3%的財測,仍讓市場大為震撼。


圖/聯合晚報提供
分享
外資圈中又以某歐系外資、美系外資對聯發科看法最為保守:該歐資除將聯發科評等連降兩級至減碼外,更將其目標價一舉從565元砍至300元,為外資圈中最低,同時將聯發科從亞太半導體首選名單中移除。

另一家美系外資則將聯發科評等從加碼降至中立,並將聯發科目標價由600元大幅下修至340元。眾家外資中,以某美資維持聯發科的買進評等,僅將其目標價由560元小幅降至556元,看法最為正向。在法說利空襲擊下,聯發科今日股價也以下挫逾5%開出、落至371元,創下約20個月以來的新低。盤中跌勢雖有收斂,不過跌幅仍在4%上下。

聯發科估,以台幣對美元1:30.7計算,第2季營收將落於452~490億元區間,相當於季減5~季增3%。單季毛利率估為46.5%(正負1個百分點),亦低於前季的47.3%,營業費用率估為32%(正負1.5個百分點)。不過,聯發科維持全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套數將超過4.5億套,其中4G LTE出貨將超過1.5億套的出貨目標不變。第2季的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則估為8500~9000萬套。

該歐資點名,之所以雙降聯發科評等與目標價,主要是基於四大理由:

一、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率由黃金時期的雙位數降至個位數,恐導致聯發科未來幾年的EPS與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從15~16%降至10%。

二、三星、華為與小米最近接連推出Exynos 7420 AP處理器、Shannon 333 LTE數據機晶片、Kirin 930/940/950系統單晶片等in-house的產品,可能造成聯發科市占流失。

三、清華紫光的支持與英特爾15億美元的鉅額投資,可望為展訊與銳迪科等中國大陸IC設計公司提供強力奧援,有助於追近與聯發科的技術差距。

四,即使聯發科未改變全年晶片出貨目標,對今年的營收年增率預估也維持10~20%不變,不過對聯發科下半年毛利率能否重回47%持保留態度。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