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本建和書屋 6月底將完工
2015-05-04 10:05:31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書屋志工們頂著炎熱的天氣,專注地將土磚牆填實。 記者潘俊偉/攝影
分享台東建和書屋去年準備在知本興建書屋新址,原預計今年3月完工啟用,卻因結構問題,建照始終無法核發,在變更設計後,建照終於核發,已開始其他工程。目前所有工程進度已上軌道,預計將在6月底完工,未來將提供書屋孩子一個舒適、穩定又安全的環境。
書屋負責人陳俊朗表示,書屋新址的設計理念是,希望房子在結束階段工作後,可直接回歸大地,不造成任何汙染。35名國小學童設計以木頭為主要結構,用土磚蓋出既環保又實用的房子,不但可阻隔濕氣與熱氣,並以太陽能、風力及水力發電,建置水循環系統,減少對地球產生的影響。去年「愛心磚」計畫,獲數百名民眾支持,參與書屋興建。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