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2營收 台達電估雙位數季增
2015-05-04 15:59:44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台達電(2308)併購挪威電源供應器廠Eltek進度優於預期,公司自5月起開始認列營收,法人估第2季營收可望繳出季增雙位數的成績單,估台達電月營收將因併購增12-13億元,在營收規模擴增下毛利率、營益率可分別回升至26.6%、12.06%。

台達電今年營運動能來自於工業自動化(IA)、資料中心,公司表示,IA目前占營收比重約9-10%,去年產品線營收年增率約8-10%,較預期緩,但今年第1季在中國政府重視環保議題,要求工廠提升生產效率,使得IA首季即繳出不錯成績,尤其產品觸角藉由漢諾威工業展成功拓展至歐洲。法人估今年台達電IA營收年增率達10-15%,為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來源之一。

台達電表示,第2季、第3季營運可望逐季提升,隨著產能規模上來,預估毛利率可望回升連動獲利增長,加上綠能產品如電動車驅動馬達、電動車充電樁,在陸續與客戶簽約產品預計下半年出貨,樂觀預期營運可望穩健成長,另外,被動元件也導入汽車頭燈新應用,訂單待耕耘。台達電今年在Data Center(資料中心)在提供客戶解決方案帶動之下,營運可望有所挹注,過去公司產品為伺服器電源供應器為主,伺服器電源領域市占率約50%,近年逐漸將產品線擴展至交換器(switch)、光收發器、整機機櫃等均有在交貨,公司併購Eltek後將有利於客戶與銷售區域拓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