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律首季報憂 歐資砍到88元
2015-05-04 15:59:43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美律(2439)第1季獲利較去年衰退76.26%,每股稅後獲利僅有0.35元,繼上周一家歐系外資調降美律目標價之後,又有另外一家歐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美律第1季獲利低於預期,但看好美律未來走勢可望改善,重申「買進」評等,但將美律目標價從128元調降到88元。

該歐系外資表示,美律今年第1季毛利表現令人大失所望,股價也在過去1個月內下跌30%,所有利空消息幾乎已經全數反映;而歐系外資之所以重申買進評等,主要原因有三:第一,美律將發放高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約在7%;第二,主要利多催化劑,包括iPhone、iPad揚聲器音箱可望在今年第3季出貨;第3,毛利率要走出谷底,仰賴產品組合轉佳以及積極發展自動化。

歐系外資指出,第1季毛利走弱主要是因為平均單價下滑,勞動成本也侵蝕了美律獲利,使得美律第1季每股獲利降至0.35元,不僅年減76%、也季減77%,獲利表現低於市場預期。再分析美律第1季毛利,歐系外資指出,受到勞工成本、產能利用率降低、以及新品良率降低影響,光是MacBook 、iMac等產品的平均出貨單價就已經出現下滑;歐系外資表示,第2季可望溫和復甦,預料美律第2季營收可望落在27~29億元之間,毛利率也可望回升到19~20%左右。

歐系外資表示,美律正面看待今年下半年展望,並預估營收、毛利率將會有明顯成長,iPad Pro、iPhone 6S的揚聲器音箱新訂單、新款頭戴式耳機以及新客戶都會為美律下半年帶來成長,尤其自動化產線啟動之後,將會降低勞動成本約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